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南政法大学八名研究生替人代考被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9月20日消息(记者陈代泽)西南政法大学最近作出决定,公开处理8名在今年6月19日的大学英语六级统考替人代考的在校研究生:对作为“组织者”的胡力(化名)开除学籍,对赵刚(化名)等其他7名“枪手”勒令退学。

  据了解,如此大规模、一次性处理替人代考的在校研究生在全国实属罕见。据了解,被西南政法大学严惩的8名研究生中,大多数成绩非常优异,其中有4人是公费研究生。为此,学校有关部门近期也相继表示,希望赵刚等7名“参与者”在明年能够重新考回母校。但对于以“组织者”身份被开除学籍的学生胡力,校方则不准其在3年之内参加相关入学考试。

  被勒令退学的当事人赵刚在事发后,一直瞒着千里之外的家人,在学校附近租房居住。他说,考试前,同在诉讼法研究生班的同学胡力多次找到他,请他为一个社会考生代考英语六级,报酬是1000元,所有证件由被代考者自行解决,考点设在当地某师范大学。开始他就有点犹豫,但胡力几次保证说他有关系,绝对没事。

  赵刚说,其实,主要责任还在自己,侥幸心理太强了。也许,这会成为他一辈子的痛。从上学开始,连批评都没有挨过,却忽然遭到退学的处分,”赵刚哽咽着,“我当时非常绝望,更不知如何去面对家人。”据了解,包括赵刚在内,其他多数学生也都瞒着家人不敢告诉。

  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付子堂表示,对于勒令退学的7名学生,只要他们能够及时认识、改正错误,学校一定会给予机会。所以他们可以参加下一届的研究生入学考试,重新考回母校。”

  教育界人士认为,代考“枪手”的出现和存在,反映了社会诚信、学生道德意识以及自律能力的缺乏。教育部有关人士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监考,加大打击“枪手”的力度,对于类似作弊一定会从严处理。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张春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