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主办国官员给北京传“奥运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12 人民网

  9月14日上午,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举行的奥运与区域发展研讨会上,来自奥运主办城市雅典、汉城江南区、盐湖城、悉尼、北京等城市的官员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奥运与区域发展。朝阳区常务副区长戴继楼担任此次论坛主持人,北京市副市长兼奥组委副主席刘敬民致论坛开幕辞。

  此次论坛是“以奥运带动区域发展,以发展促进奥运建设”为主题,以奥运官员、专家学者精彩的演讲及内容丰富的研讨形式,向各界人士提供各奥运城市在区域的综合发展、奥运形象战略、奥运与健康产业以及地方政府的公共政策服务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策略。展示新北京、新奥运的形象,加强北京与世界其他奥运会举办城市间的交流,共谋区域的社会、经济、人文的整体协调发展。

  希腊欧中研究与发展中心主席尼惠明先生作了“2004雅典——2008北京,玛鲁斯区——朝阳区通过合作促进商务、文化、投资的交流和相互理解”的开坛演讲。

  韩国汉城江南区区长权文勇先生,以“奥林匹克与环境保护之实例分析:江南区的生态公园‘阳在河’”为题,利用多媒体展示,介绍了“自然型江河开发”——“阳在河”环境治理的历史背景、治理方式以及治理经验、效果和成就。并表示将为北京2008奥运会环境保护提供行政、技术等方面的支持。

  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奥林匹克与体育中心全球经理,大卫福克斯先生,围绕“奥运与区域形象战略”和“前奥运与后奥运”主题,根据悉尼奥运会的经验,从经济成果、区域性机遇等方面阐述了“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成功战略”。

  来自希腊雅典圣乔治商学院,鲍希拉斯院长先生、盐湖城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滑雪委员会主席,兼任美国国家体育与旅游协会主席雷德.克里斯坦森先生、第29届奥运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先生,分别就“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举办地区的公共关系”、“奥运战略:前奥运与后奥运”等主题做了演讲。

  北京奥组委、市各有关政府部门、区县的负责人参加了论坛。该论坛促进了奥运主办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共同推进我国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城市区域建设健康发展进行了一次理论上的探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