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昨在人民公园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周祚通讯员穗宣)今年9月20日是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昨天上午,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和越秀区文明委联合举办的2004年“9·20公民道德宣传日”大型广场文化活动在人民公园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晋中,市政协副主席陈纪萱,老同志、市关工委主任杨资元,以及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市委、越秀区委负责人参加了活动的开幕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罗京军主持了开幕式。

  陈建华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今年9月20日不仅是全国第二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也正值《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颁布三周年。三年前,中共中央印发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这是切实把法制建设与道德建设、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紧密联系起来的重大举措。《纲要》印发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大力宣传“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20字基本道德规范,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道德建设实践活动,有力推动了广州市公民道德建设,公民道德水平和公民素质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陈建华指出,要把近期启动的“讲文明、懂礼仪、守秩序”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创建文明城市、迎接广州亚运的基础性工作,作为今后几年内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和群众性精神建设的新载体认真抓紧抓好,使讲文明、懂礼仪、守秩序成为广大市民的日常行为习惯。

  据悉,今年是“公民道德宣传日”实施的第二年,同时也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若干意见》颁发的第一年。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了今年“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的重点内容。在昨天的宣传日活动中,引导青少年和市民积极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另一个宣传重点。

  在活动开幕式上,青少年代表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倡议书:“从我做起———做文明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有关方面向青少年赠送了中央宣传部等推荐的百部优秀图书。市、区有关领导还向越秀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家庭教育指导站授牌。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家长特意带着自己的孩子赶来,观看展览、参加咨询,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