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计成员与被审计单位工作员共进晚餐 9干部受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24 新华网

  一顿不该吃的饭

  9月6日晚,宜都市审计局对该市解放社区原解放村财务进行审计,在审计报告结果公布前,9名审计组成员与被审计单位工作人员共进晚餐,被300多名当地群众堵在餐馆整整一夜。宜都市委于次日凌晨紧急召开常委会,当场宣布免除其中7人一切职务,对其中一人进行“双规”,另外两人停职检查。

  事发后,记者赶赴宜都,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调查。

  据了解,原解放村是宜都市较大的城郊村,20世纪80年代初期,该村大力发展村办企业,最红火的时候村办企业达到14个。随着村办企业的衰落和内部管理出现问题,解放村的经济也一落千丈,村民对此反应强烈,一直要求财务公开,并认为社区内不讲民主,社区干部有经济问题。

  今年6月,宜都市委、市政府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组织了财务审计、土地调查、资产清理、资产处理等工作组介入调查,其中审计局牵头的审计组负责对原解放村自2000年以来的账目进行审计。

  9月初,审计工作基本结束,9月5日,审计报告征求意见书送达解放社区居委会,主要问题有解放社区居委会从2001年1月到2004年6月21日,公款私吞120多万元,虚列在建工程款216万余元,白条列支8万多元,应计而未计收入75万余元等。按照有关规定,9月6日晚6时许,审计组就审计报告与解放居委会交换意见。双方协商后对审计报告作了修改,其中征地资金未补偿款由37万多元减少到30余万元,违规发放各项补助由13万多元减少到9万余元,并将处理意见中的“将其超领部分‘退还’”改为“更正”,“建议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理”改为“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当晚审计与被审计双方分歧比较大,从晚上6时一直持续到9时才达成一致意见。之后双方共9人一同前往海天酒楼用餐,菜单显示,9人共消费188元。几乎同时,解放社区选举委员会成员在原来的村委会开会,晚上9点多钟,大家到对面的海天酒楼吃饭,听说审计局和社区领导也在这家酒楼吃饭,在审计报告尚未公布的敏感时期,居民代表们感到其中“定有猫腻”,于是将吃饭的9人全部堵在酒楼内,晚上参加“围堵”的群众一度达到300多人。

  事发后,宜都市委副书记邹志坚等领导迅速赶到现场。7日早晨6时,宜都市委书记、市长宋文豹紧急召开市委常委会,作出了对参加饭局9人的处理意见免除李从宽宜都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周梅 宜都市审计局副局长 、杨南娇 陆城办事处主任 、许长明 陆城办事处副主任、江书林解放社区筹委会负责人 、江诗贵 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刘绍文 社区会计等7人一切职务,并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处理;白冰、唐文成审计局工作人员停职接受调查;原审计组停止审计工作,封存账目,对群众反映的比较集中的问题重新进行审计,原审计专班人员接受调查;同意对江书林实行“双规”。

  目前,有关此事的进一步调查处理仍在进行中。(记者 夏静 通讯员 石震)(来源:光明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