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送礼月饼没到中秋就发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26 南方都市报

  送礼月饼没到中秋就发霉

  尚未过保质期,疑是真空包装出问题,消委会提醒买月饼要开盒检查

  本报讯(记者范素娴 严明)中秋渐近,吃月饼、送月饼是家家户户少不了的事情。不过,市民黄先生却为送了盒变质发霉的月饼给朋友的事,窝心不已,“明明没过保质期,拆开包装却发霉了,真没面子”。饼店怀疑是月饼真空包装出问题,消委会提醒,即使选购老字号的月饼,也要当场打开盒子仔细检查。

  市民:送礼送了发霉月饼

  日前,黄先生买了几盒某知名饼店出产的“九龙月”月饼。每盒月饼90元,价钱适中,包装精美,还有9个不同的品种,黄先生对自己挑选的送礼佳品很是满意。可没过几天,9月17日,黄先生被朋友告知,其送来的那盒月饼中有好几个发霉了。原想着送礼联络一下感情,没想到却出了这样的岔子,黄先生觉得很没面子。

  饼店:处理办法正在商讨

  昨日,记者看到了这些发霉月饼。一只小小的迷你白莲蓉月饼,淡黄的饼皮上布满了一些淡绿色的小霉点,底部左右两侧尤为严重,凑近一闻,有一股较浓的霉味。饼盒封底注明的生产日期为9月1日,保质期为30天。但同一盒饼内,由于是独立包装,有的月饼并没发霉。据了解,一般来说,只要月饼所含的糖分和脂肪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最高限量,盒装月饼在室温下可保存25天。

  生产这盒月饼的饼店负责人孙经理表示,接到投诉的当天,已派人到现场了解情况,怀疑是独立真空包装出了问题导致月饼发霉。目前具体的处理办法正在商讨中。

  消委会:买到变质月饼可索赔

  市消委会宣传指导部的陈主任表示,黄先生可以就不合格的月饼向该饼店索赔。他提醒消费者,即使选购名牌老字号的月饼,也要当场打开盒子仔细检查,看看月饼的颜色是否鲜亮、包装是否完好等。还要注意保留售货小票、发票等,以备发生质量问题时进行索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