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非央行查获一个制造假西非法郎纸币的国际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2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9月19日(记者刘绍平)据科特迪瓦通讯社19日援引西非国家中央银行的公报说,西非央行日前在西非、中非和欧洲一些国家破获一个伪造该银行1992年发行的西非法郎纸币的犯罪网络。

  公报说,西非央行经过调查,确定了制假源头的范围,随后揭穿了制假者的面目,并查获了一大批1992年版、面值为10000西非法郎的库存假钞。但公报没有披露制假者的身份和查获的具体数额。

  本月初,西非央行宣布,该央行1992年发行的西非法郎钞票将自2005年1月1日起停止流通。旧版西非法郎纸币持有者,可在9月15日至12月31日的规定期限内,到有关金融机构等值兑换新版货币,不收手续费。

  退出流通领域的旧版纸币面额分别为10000、5000、2500、1000和500西非法郎。这些旧版钞票将由西非央行去年发行的新版货币取代。预计西非央行将回收约11200亿西非法郎旧版钞票。

  西非央行行长巴尼说,截止目前,央行已回收了2965亿旧版西非法郎纸币,约占回收总额的26.5%。他同时提醒居民和有关银行对旧版假钞要保持警惕。

  西非央行是西非经济货币联盟下属的货币发行机构,总部设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成员包括贝宁、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马里、尼日尔、塞内加尔、多哥和几内亚比绍8个国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