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翔安10多户民宅昨被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32 东南快报
翔安10多户民宅昨被淹(图)
女儿书本泡水,15号村民老陈很无奈。

  本报讯昨天下午2时左右,一场大雨袭击了厦门市翔安区。雨水侵入了马巷镇洪溪村小后者自然村10多户村民的家中,水位达到15~60厘米,村民的床、柜子、缸子等很多家什都被浸在了水里。村民们焦急地站到了家门口,324国道旁,等待有关部门来处理。现场家里满是淤泥

  在该村13号村民陈海水家中,记者看到,他家的5间房屋地上都还有几厘米深的积水,每间房都有淤泥。花生油缸倒在地上,煤都被搬到了一个1米多高的缸子上。存放谷子的缸子也进了些水,谷子基本已经湿了,每间屋都散发这种难闻的霉味。

  陈海水告诉记者,下午2时多,雨水开始侵入他们村子,不到一小时,村子10多户人家就泡在水里了。

  据他介绍,从18号台风开始到现在,他们已经是第4次遭水淹了,这一次是最严重的。

  38号村民陈在根家里,床被浸湿了,被主人掀起来放在了一边。他说,当晚还不知道怎么睡呢?原因双方各有说法

  村民陈在根告诉记者,修公路的时候,曾挖了一条排洪沟,可能是后来施工的时候,石头、泥块掉进了沟里,又把沟堵了。他们村子的地势处于凹处,一下雨,排水不畅,两边的水都涌进村里。

  厦门市路桥建设投资总公司是324国道洪溪村路段的施工单位。该公司一项目负责人吴先生表示,以前排水管道是由大号的水泥管组成,上次台风前为了扩大排水量,把水泥管道挖出来,造成排水沟的两旁土质疏松,塌下来的石头和土方把管道堵住。

  吴先生告诉记者,积水主要是由于洪溪村路段的特殊地形造成的。该村两头高,中间低,一下雨,水就往中间积聚。而中间路段的排洪管不够大,一下暴雨,屋子就要遭殃。吴先生表示,过一阵子要拓宽排水管道,增大排水量。处理“问题不解决不走”

  厦门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邵华昨日来到洪溪村,具体了解相关情况。邵局长表示,政府了解到村民的难题后,立即与厦门市路桥建设投资总公司取得了联系。该公司马上就会派挖掘机到现场排阻。邵局长还说,有关部门会在近期制订相关方案解决积水问题。

  翔安区马巷镇刘副镇长告诉记者,区、镇的相关领导都在事发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向村民表态,问题不解决就不走。刘副镇长说,目前只能先把该排水沟两头疏通,防止夜晚下大雨村民屋子再次进水。

  昨日下午5时左右,一辆挖掘机到现场清理水沟。晚9时左右,记者从吴先生处获悉,该地段水沟已经初步清理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