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空飞船" "水上宫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37 信息时报
太空飞船
“水上宫殿———金舫号”颇具岭南文化风韵。广州日报记者摄

  时报讯(记者许力夫)记者昨天从市客轮公司获悉,一艘无框式透明玻璃设计、酷似“太空飞船”的豪华游船有望在中秋节现身珠江,游客坐在船内的任何位置,只需抬抬头即可欣赏到满天星光。另一艘同样作为新游船现身珠江的“金舫号”则是仿古设计的画舫游船。两种不同风格的新游船将成为中秋珠江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市客轮公司介绍,“太空飞船”专为观光会务度身定制,是广州市第一艘政府接待观光会务船,专门用来接待广州市最尊贵的客人。新船目前正在江门市的船厂建造,24日将回到广州进行内部装修,最快可在中秋节期间正式对外开放。

  据了解,这艘游船是市客轮公司今年主推的豪华游轮,全长30米,两层半,载客量为120个客位,总造价超过800万元。外形颇具现代高科技风格,非常奇特。该船船体按功能分大堂和两厢,四周采用透明玻璃,酷似一艘水晶太空飞船。

  该船大堂是一个完整的圆厅,可用作会议厅,其中设置了先进的会议投影和音响设备。此外,游船还专门设计了一个豪华的贵宾房,可供客人休息,亦可用作小会议厅,房内配有等离子挂墙电视及音响系统,可唱卡拉OK。据悉,新游船名字为“珠江啤酒号”。

  漫步江边的市民近日都会发现珠江上多了一艘仿古游船,游弋在江面上的“金舫号”仿如一座红色楼阁:圆拱门、九曲梯、四方亭,颇具岭南文化的风韵。特别是入夜之后,游船上灯火通明,更是仿如一个“水上宫殿”。

  这艘游轮高两层,由12个丹红色柱子撑起,观光平台、大厅等屋顶采用黄色的琉璃瓦。

  檐下部分装有五彩霓虹管,加上金线和金点,显得金碧辉煌。观光大厅里的摆设古色古香,富含岭南文化风韵。

  据悉,作为珠江上第一艘仿古游轮,“金舫号”有250个客位,造价高达100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涂漆,计划在中秋前投入营运。(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