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的士收费有了明文规定 市民热议"找零"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47 新华网

  日前,湖北省交通厅颁布了《湖北省出租汽车服务规范》,规定司机要按照计价器显示的金额收费,有零找零,无零让零。对这条规定,乘客和的士司机反应如何?记者昨日进行了采访。

  不少市民称,这条规定对乘客而言是个好消息。一蔡姓女乘客称,有一次她打的,计价器显示8.7元。她身上刚好有零钱,就按实价付了的士费。司机看了她递过来的“角子钱”后丢下一句:“你是不是没坐过的士啊!”她感到十分气愤。她认为,《规范》对乘客的权益是种保护,希望能够实施到位。

  的士司机则对新规态度不一,有的司机认为,无非是麻烦点,多准备点零钱就行了;一程姓的哥则称,以往零头多按“四舍五入”操作,“亏盈”基本可相抵,按新规损失可能会增加。

  事实上,记者发现,不少乘客对新规并不“较真”。汉口的张先生早上打的,计价器显示金额为9.4元,他付了10元,司机找了5角零钱,按照《规范》,司机如无6角零钱,应找回一元钱,但张先生觉得没必要如此计较。一些市民在接受采访时称,如要找的零钱不多(比如不超过5角),不找也无所谓。(完)(记者于丽娟)

  (责任编辑:绢子)(来源:楚天金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