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算算你能拿到多少工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在宁波打工,你应得到多少工资?城里人享受的社会保险,外来工是否有份?工资被拖欠、受了工伤无保障,怎样跟老板说事论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新近编制的《农民工维权手册》,为我市近170万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维权依据。下面让我们细细来解读

  本报记者汤碧琴

  工资支付内容要明确

  工资支付内容应当在劳动合同中明确,主要包括:工资支付标准、支付项目、支付形式和支付时间,以及双方约定的其他工资支付事项。工资应当以法定货币形式支付,不得以实物或者有价证券支付。

  不得低于最低工资线

  “最低工资”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由其所在单位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从去年9月1日起,宁波市属6区的职工最低月工资标准为520元,余姚、慈溪、奉化、宁海、象山职工最低月工资标准为480元。

  但最低工资不包括加班加点工资;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

  加班工资怎样支付

  用人单位如安排劳动者在日法定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延长工作时间,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小时工资标准的150%支付;安排劳动者在休息日工作,而未作补休的,按照其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200%支付;安排劳动者在法定休假日工作的,按照其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300%支付。

  实行计件工资的劳动者,在完成计件定额任务后,由用人单位安排延长工作时间的,应根据上述规定的原则支付工资。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批准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资制的,其综合计算工作时间超过法定标准工作时间的部分,应视为延长工作时间,并应按规定支付劳动者工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