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型SUV销量普遍下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08 新京报
  高端SUV成市场主流MPV逆势增长明显

  作为轿车市场的一个重要补充,MPV和SUV在今年前8个月仍然保持了较大的增幅。其中MPV累计生产和销售分别为88064辆和80747辆,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和27%.SUV更是逆市上扬,产销分别为96786辆和93645辆,同期增长了36%和38%.这一数字如果能保持到年底,将肯定超过今年轿车市场的整体增幅。

  经济型SUV遭遇瓶颈

  MPV市场终结了广本和上海通用的“黄金时代”,而SUV市场则宣布经济型SUV一枝独秀的局面成为历史。在SUV中,合资企业所生产的高端SUV产品成为最大的赢家,而经济型SUV却集体遭遇到增长瓶颈。

  SUV市场增幅最明显的两家企业分别是北京吉普和郑州日产。北京吉普1―8月累计生产SUV24659辆,销售21178辆,同比分别增长了143%和125%,成为SUV市场新王座的所有者。

  郑州日产生产7230辆,销售6797辆,同比分别增长了24%和28%.除一汽丰田三款车型以及东风本田去年同期没有量产外,其他SUV生产企业大多处于下降状况,其中以生产经济型SUV为主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下滑速度较为明显。

  终结两强格局

  今年开年业内就提出了“MPV元年”的口号,事实证明此言并非夸张。由于多款新车的投放市场,使得MPV车型从去年的单一车种的竞争转变为今年细分市场竞争格局的出现。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打破了去年广本奥德塞和别克GL8“双塔”垄断市场的格局。这一点在1―8月的产销数据上体现得非常明显。

  本报记者何醒言

  1-8月MPV销售量对比图
经济型SUV销量普遍下滑(图)
  别克GL8不论是8月单月还是前8个月在产量上都有所增长,但同样的时间销量方面则都呈下降。8月单月别克GL8销售2239辆,同比下降11%;前8个月累计销售18950,下降了2%.

  奥德塞8月单月的产销分别为1158辆和994辆,同比分别下降了3%和17%;而前8个月的产销分别为11880辆和11417辆,同比分别下降了11%和32%.

  和之形成对比的是江淮瑞风、东风风行都呈现出大幅增长。在越来越多的厂家和车型进入MPV市场后,对整体市场的争夺将逐渐变为对细分市场的争夺。

  (何醒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