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冰镇饮料”藏玄机 警方侦破系列麻醉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20 新华网

  两男三女五个贵州盘县人,以低价出售钢丝为名,诱骗被害人携带现金到其暂住处,并“热情”地递上做过手脚的饮料,然后趁对方昏睡之际,将钱财洗劫一空。

  被骗

  阿文在上海从事倒卖废旧钢丝生意已有不少年头。但最近好像货源有点紧,收购价也上去了。阿文正为此发愁,一个姓王的人打来电话称:手上有十来吨货,2800元一吨,可以便宜一点出手。“能再便宜些吗?”阿文十分感兴趣。对方考虑了一下,回答:“2700元,再也不能少了,但一定要现金。”于是,双方约定8月8日在南汇康桥一个居民小区里见面。

  当天一早,阿文怀揣着1.5万元现金来到约定的小区。开门的是个秀气的女人:“王老板还在睡懒觉,我就去叫。”稍顷,王老板手拿两罐饮料从卧室出来,边招呼着让座,边递给阿文一罐:“天这么热,跑一趟不容易,喝了饮料,咱们去看货。”阿文一口气喝了半罐。但喝着聊着,阿文的眼皮就开始一个劲儿地往一块粘……

  不知过了多少时间,阿文才醒过来。此时,天色已暗。看看表,时间已过20时。王老板夫妇已不知去向。贴身小包怎么被打开扔在地上了?里面的钱哪儿去了?阿文这才明白过来:自己被抢了,于是连忙跑到派出所报案。

  排查

  侦查员找到“王老板”的家,经查这房子是他们8月7日才租的。他们和房东约定,过两天再去房屋租赁管理处办手续,所以无任何证据可查。“王老板”留给阿文的电话,也一直打不通。专案组只能根据阿文提供的两人长相和口音展开搜索。

  就在警方展开侦查的同时,8月18日,南汇周浦又发生一起麻醉抢劫案,作案手法如出一辙。在被害人昏迷之际,抢走人民币2.2万元和一部手机。受害人关于嫌疑人的外貌、口音描述与阿文无异。

  专案组随即将回收废旧钢丝的生意圈作为调查重点。几天排查下来,他们发现,有个称“小王”的人和他老婆,还有绰号“小银瓶”和“小星友”的几个人原先做过这个生意。经辨认,此“小王”正是抢劫阿文的“王老板”!

  落网

  9月12日,专案组得知有一笔交易要在横沔一座民房内进行,卖家姓王,提出的条件和前面两起如出一辙。

  千万不能打草惊蛇!一早,数名侦查员就在民房周围埋伏下来。11时,一个生意人模样的人进入目标房间。有个女人拿出一瓶饮料,请来客喝。那天下雨,可能不太渴,来客只是接下饮料,并不往嘴边送,只是焦急地问王老板怎么还没来。11时30分,这个女人出去打了个电话,回到房间说王老板马上就回来,然后再一次劝来客喝饮料。就在来客刚要喝时,他手机响了,接了个电话,又把饮料放下了。

  来客异常的举止使女人满腹疑窦,她走到另外一个房间,叫出另外两名女子,三人一阵嘀咕,连忙出了门。

  看来,嫌疑对象已嗅到异常气息。“动手!”现场指挥一声令下,几乎同时,侦查员从不同方向,冲向目标,三个女人被一举抓获。紧盯“王老板”和“小银瓶”的另一队侦查员也悉数将目标收入囊中。

  据5人交代,自8月份以来,他们在浦东、闵行、南汇等地已连续作案达6起,劫得6万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通讯员张蓉)(来源:解放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