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32 新华网

  这一刻,注定要让所有被电影艺术深深感动过的人,再次感动不已;这一刻,定然是衣带渐宽的电影人矢志不渝的梦想。昨日晚,在星光璀璨、绚丽无比的宁夏人民会堂,当一阵又一阵欢呼的热浪将金鸡百花奖杯一次次拥向空中的时候,所有的惊喜、追忆、泪水、祝福都被电影艺术这个情缘容纳,汇入中国电影的近百年历史长河。

  银川人民用热情铺就了电影节有史以来最长的星光大道,将两岸三地100多名电影人王晓棠、谢晋、葛存壮、田华、陶玉玲、王铁成、王玉梅等拥进宁夏人民会堂———一个被欢腾的热浪裹挟着的盛典殿堂。

  电影,让岁月永不褪色,让记忆的长河眷流不息,让久远的成长、青春、梦想再次鲜活。颁奖会上,对已故电影艺术家的缅怀和精彩老片的回放,让人们以朝圣者的心情膜拜电影艺术神灵,感谢所有为了中国电影艺术孜孜以求的人们。

  绚烂的颁奖台上,第2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众望所归。《手机》摘取了最佳故事片桂冠。《暖春》、《惊心动魄》获优秀故事片奖。葛优、范冰冰成为深受观众喜爱的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奖得主;优秀男演员奖和优秀女演员奖奖杯分别由李幼斌和张妍捧回。

  备受瞩目的第2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当场揭晓,除最佳女配角奖空缺外,其余奖项各有得主。《美丽上海》领尽风骚,包揽了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4个奖项。由银川市委宣传部参与摄制的《上学路上》,除获最佳儿童片奖外,赵冬苓和方刚亮还分别获得最佳编剧奖、导演处女作奖。儿童片《女生日记》获评委会特别奖。获得最佳男主角奖的是《美人草》中饰刘思蒙的刘烨。郑振瑶、章子怡万花丛中双双夺魁,成为大放光彩的最佳女主角。另外,《曾克林出关》获最佳电视电影片奖,《黑脸琵鹭》获最佳科教片奖。赵麟、梁明、霍廷霄、张磊等还分别获得了最佳音乐、最佳摄影、最佳美术和最佳录音奖。

  在中国电影走过的99个春秋岁月中,有多少电影人痴心不改、奉献一生。本届金鸡奖还特别设立了电影终生成就奖,将奖杯献给95岁高龄的导演汤晓丹。

  光荣与梦想的奖杯,是为了中国电影的辉煌而求索的电影人永远的追求。当本届电影节组委会主任、银川市市长刘学军将会旗交给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吴贻弓将会旗递交给海南省三亚市市长时,风尘仆仆的电影人又开始了新的征途。

  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崔波致辞。(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