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近日来,意大利情报部门与法国情报部门一直为一名意大利商人的“归属问题”争执不休,据称,有关萨达姆向尼日尔购买核原料铀的假文件就是由这名意大利商人散布出来的。英国《每日电讯报》19日披露,这名意大利商人已于日前承认,是法国情报部门授意其散布这些假文件的。

  据报道,这个意大利商人名叫罗考·马蒂诺,代号为“贾科莫”。他在17日的时候向意大利调查人员承认,他收了法国情报部门的钱,并在其授意下将那些有关萨达姆从尼日尔购买核原料的假文件传播出去。意大利情报部门认为,罗考·马蒂诺的口供说明“英美用来作为发动伊拉克战争借口的情报”与法国有着直接的关系。

  意大利外交官员认为,法国试图利用这些假文件“陷害”美国和英国,法国的如意算盘是:当这个错误被人发现的时候,法国能够利用它来推翻所有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理由。法国政府一直对美英两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持反对态度。

  意大利司法官员表示,罗考·马蒂诺早前曾对媒体说其幕后“老板”是意大利情报部门,让意大利情报部门大为恼火,于是他们开始对马蒂诺展开调查。意大利调查人员审问了马蒂诺两个小时,马蒂诺最终承认,意大利情报部门与有关萨达姆购买核原料的假文件一点关系都没有。据报道,马蒂诺在审讯中承认,这些假文件是尼日尔驻意大利大使馆的人向他提供的,之后他把这些文件交给了法国情报部门。意大利调查人员透露,罗考·马蒂诺至少从2000年开始就一直为法国海外安全局(法国秘密情报部门)工作。(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