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北京市6000个小区车位规划而未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05 新华网

  部分是开发商“偷懒”造成的,市民建议将这种行为记入信用档案

  在有关部门新近进行的一项调查中发现,北京市竣工一年以上的居住区有6000多个停车位有规划但并没有建设,其中一些是开发商“偷懒”造成的。

  不久前,市建委对本市竣工投入使用一年以上的居住区停车位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调查,发现本市18个区县的居住小区有规划但未建车位数量多达6080个,其中涉及40多个小区,有的小区已建车位数量仅达到规划的一半。

  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200万辆,其中一半以上是私家汽车,机动车总数和私人汽车数量在全国各大城市排名第一,停车难的问题也随之而来。出门不好找车位,回到自家居住的小区,停车依然是件头疼事。

  按照市规划委公布的规划标准,本市中高档商品住宅应按每户1个车位标准设置,高档公寓别墅应按每户1到3个车位标准设置,普通住宅应按每千户300个到500个车位标准设置。但一些开发商不按规划数量建设停车位,甚至把停车场挪做它用,从而造成小区车位数量不足、停车困难。

  据调查,虽然有部分开发商是因为客观因素所限,未按规划完成车位建设,但也有个别开发商就是为了节约造价成本擅自减少停车位,甚至把停车场改做它用。市建委有关人士表示,在这次调查的基础上,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出台相应措施,加强停车位规划的落实;规而未建的停车位,将敦促开发商按照规划补齐。

  如何解决小区停车难?一位车主向记者提出,应该将开发商这种规而不建、“偷懒”的行为记入信用档案,这样的开发商不把老项目的车位补齐,就不允许开工新项目;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些小区确实存在规划车位不足的问题,这样的小区应考虑在周边规划专门的停车设施,白天供社会车辆停放,夜间供附近小区居民停车。(记者刘扬)(来源:北京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