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警方侦破“2·13”持枪抢劫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13 法制日报

  郑州警方侦破“2·13”持枪抢劫杀人案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

  本报讯经过近7个月的艰苦奋战,郑州市管城公安分局日前宣布,成功侦破了轰动全市的“2·13”特大持枪抢劫杀人抛尸案,彻底摧毁了以赵志军、贺新军为首的特大杀人、涉枪、盗抢机动车、开设大型赌博场所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赵志军、贺新军等9名犯罪嫌疑人,并带破一起特大雇凶持枪杀人案和1988年郑州市二马路盗窃军用枪支案以及盗抢机动车三十余辆的特大系列案件,缴获军用“五四”手枪1支,仿“六四”手枪3支,左轮手枪2支,双管猎枪1支,子弹500余发,缴获炸药3公斤,雷管7根,追回被盗、抢机动车5辆并查获大量假机动车车牌、假机动车行驶证、造假用钢印等物品。

  2004年2月12日晚,郑东新区公安分局接到报案:郑州市水暖五金市场老板曹某驾驶豫AF62222黑色丰田佳美轿车突然失踪。

  2月13日16时30分许,中牟县刘集乡贺庄村村民李某在路边沟里翻玉米秆时,发现一具全裸男尸,经辨认,死者正是曹某。

  案件发生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侦支队、管城公安分局、中牟县公安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先后赶赴现场,参与案件侦破工作。鉴于案情重大,市局指定管城分局立案侦查,并将中牟县2000年发生的“4·15”持枪杀人案交给专案组并案侦破。管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两案侦破,局长闫三离亲自指挥专案组工作。专案组7个月调查走访近10万人,摸排查证线索3000余条,办案民警行程10余万公里,侦查工作历尽艰辛。9月份,随着对几万条信息的汇总,嫌疑的焦点逐渐集中到社会闲散人员赵志军和贺新军身上。经过周密部署,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武伟邦亲自带队,远赴咸阳,于9月7日凌晨3时许将藏匿于咸阳某宾馆的赵志军、赵建民兄弟和贺新军、俞慧军四人抓获,缴获仿“五四”手枪一支及被盗长安之星面包车一辆。同时,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姜正喜、王凤玲夫妇等5人也先后落网,追回“2·13”案件被抢的丰田佳美轿车一辆。

  经审讯,这是一个集杀人、抢劫、贩枪、盗车为一体、团伙成员交叉作案的特大犯罪团伙。2004年2月11日晚上11点45分许,团伙成员贺新军、赵志军在管城区江海大酒店楼下持枪劫持了曹某及其驾驶车辆,逃至郑东新区后开枪打死受害人并抛尸中牟县,后伪造车牌及行车手续,以26万元的价格将被劫轿车变卖到青海西宁。

  目前,该团伙所涉及的其它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之中。(马文田戴晓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