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维和警察首赴海外执行防暴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17 燕赵晚报

  全体人员配备国产精良装备

  昨天上午,中国维和警察先遣队离开北京,飞赴任务地海地。据悉,这是我国首次向国外派遣成建制的维和警察防暴队。参与执行此次任务的警察共155人,其中25人来自北京市公安局,他们将分批到达任务地。昨天上午,在位于河北廊坊的维和警察训练基地,防暴队队长刘国长告诉他们将要在海地完成的“危险任务”,“谁也不知道那里会发生什么。”

  “魔鬼训练”3个月

  25名北京维和警察分别来自市公安局15个基层单位,其中包括3名女民警。防暴队队长刘国长介绍说,在3个月的封闭训练中,所有维和警察都通过了联合国相关机构制定的“魔鬼训练”。针对海地国内的紧张局势,训练课目还设计了“遭受冷枪、手榴弹袭击该如何应对”等内容。

  将处置当地暴乱

  刘国长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在海地需要执行的6大任务,分别是处置当地暴乱;帮助当地政府组建、培训维和警察防暴队;解除当地非法武装派别的武装、收缴武器;为联合国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安全保障;日常巡逻警戒展示联合国军事武力;提供武装押运等。

  在执行这些任务时,刘国长坦言,3种危险将直接威胁到维和警察们的安全。首先,当地的非法武装大多是前职业军人,他们比一般暴徒更具危险性;其次,海地交通落后,大多数是陡峭的山路,路况不熟、对特种车辆不熟悉等因素会给维和警察带来麻烦;最后,当地的疟疾、登革热、霍乱及艾滋病也时刻考验着维和警察的健康状况。

  配备国产精良装备

  此次防暴队前往海地使用的所有装备全部从国内运输,而且全是国内最先进的设备,特别是武器装备。据介绍,防暴队每次巡逻必须由3个车组15名防暴队员一起进行,每辆车上装载着GPS卫星定位系统和夜视仪。每名队员随身要携带一长一短两支枪和野战匕首,加上钢盔、防弹衣、防刺靴等装备,全身负重达到20余公斤左右。(记者/卢国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