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布什被曝与秘书20年婚外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25 武汉晚报

  《新京报》消息就在美国总统布什的竞选连任进入冲刺阶段的时候,女传记作家姬蒂·凯莉推出一本新书《家族:布什王朝的真实故事》。书中详尽讲述了布什的父亲老布什的一段维持了整整20年的婚外情。

  头等舱里只有他俩

  1974年11月30日,身为福特总统助手的私人助理珍妮弗·菲茨杰拉德即将前往中国,出任美国驻中国联络处新任主任乔治·布什(老布什)的秘书。

  布什与这位个子不高、留着一头金发的漂亮女人认识是在水门事件期间,当时她42岁,刚刚离婚,是共和党某官员的助手。

  北京之行使布什维持了30年的婚姻出现了危险。在菲茨杰拉德抵达北京之前,芭芭拉突然决定离开北京,解释说希望与孩子们在美国过感恩节和圣诞节。可是,她一走就是三个月。

  菲茨杰拉德1974年12月5日抵达北京,第二天便与布什一起前往火奴鲁鲁开会。布什在日记中写道:“我们乘坐伊朗航空公司的客机飞回北京,头等舱里只有珍妮弗和我两个人。”

  将情人带进中情局

  布什在北京工作的时间并不长,后来,福特总统有意提名布什出任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什认为这样的机会不容错过。他向福特总统提出的一个条件是,让菲茨杰拉德也进入中情局,作他的机要秘书。

  这个时候,芭芭拉正遭受着严重的抑郁症的困扰,不止一次试图自杀。许多年后,芭芭拉在接受一名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家人中,只有乔治知道这事。他每天都工作那么长时间,我处在自怨自怜中。”

  事实上,芭芭拉只是在布什竞选时发挥了作用。在这方面,菲茨杰拉德对布什的帮助远远超过了芭芭拉。

  私情被里根夫人知道

  上世纪80年代,老布什幸运地成为里根的竞选搭档。

  竞选成功后,身为副总统的布什坚持让菲茨杰拉德回到他身边,成为他的助手之一。

  不久,布什的私情就传到了第一夫人南希的耳朵里。

  有一次,南希和当时的国务卿黑格、司法部长史密斯一起用餐,突然黑格和史密斯身边的人把他俩叫了出去。45分钟后,他们二人回到桌子上,笑着摇了摇头。原来布什与女朋友驾车外出,发生交通事件,但不希望自己的名字被警方记下来,于是向黑格和史密斯求援,让他们把他保释出去。

  纸里包不住火

  在里根任总统期间的大部分时间里,菲茨杰拉德一直是副总统布什的“执行助理”。1984年春,他陪伴布什前往日内瓦参加核裁军谈判,住进了同一宾馆的不同房间。一天夜里,一名律师必须把一些重要文件送到菲茨杰拉德手中。当他敲了敲菲茨杰拉德的房门,开门的竟是身穿睡衣的布什!

  1992年布什竞选连任时,布什与菲茨杰拉德的关系终于浮出水面。那年的8月11日,《纽约邮报》头版登出了布什与菲茨杰拉德的照片,将他们的关系曝光。当然,这篇报道遭到了布什家族猛烈抨击。

  链接

  专揭名人隐私的“传记大王”姬蒂·凯莉

  现年62岁的姬蒂是记者出身的美国传记作家,她擅长以小报风格写传记,其书中往往包含很多让人尴尬的细节以及主人公丑陋的轶事,而且在传记出版前后总会引起很大争议,所以她在出版界被称作“传记大王”。凯莉的传记专写吸引读者眼球的名人轶事、情史,以下笔阴毒不留情而闻名。

  姬蒂曾为好莱坞“玉婆”伊丽莎白·泰勒、歌星弗兰克·西纳特拉、前美国第一夫人南希·里根、杰奎琳·肯尼迪·奥纳西斯以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等写过传记。

  在14日出版的新书《家族:布什王朝的真实故事》中,姬蒂大谈20世纪80年代布什在总统度假地、马里兰州的戴维营吸食可卡因,年轻时帮助一名前女友非法堕胎等丑事。该书首次出版发行量突破了70万本,有可能对布什竞选总统造成一定影响,难怪共和党竭力消除这本书的影响,称这本传记只能当做小说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