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市造纸企业的39名代表参加治污现场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34 信息时报
西安市造纸企业的39名代表参加治污现场会(图)
一口水下肚,滋味好坏都写在脸上。

  陕西消息 数十位西装革履的老板围在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落里,轮流“品尝”着几个大瓷碗中盛装的“饮品”,他们抿嘴皱眉,表情各异。老板们是西安市造纸企业的39名代表(企业主),喝的是“被污染了的饮用水”。“请客”的是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信,目的是整治造纸行业污染。

  17日下午,由西安市政府组织、杨广信副市长带队进行的造纸行业污染整治活动,分别在污染较严重的户县、长安区开了现场会。

  在户县五竹乡韩东村二组,杨广信副市长推开村民吴学学家的大门,向吴询问饮用水的水质污染情况。当随行的乡干部和纸厂老板从吴学学家的水龙头接了一碗看上去很清的自来水,称村里的水质还可以时,杨广信副市长接过碗喝了一口,然后又仔细观察了一下碗里的水,严厉地向随行的39位企业代表说:“来来来,你们过来尝尝这水,必须一人尝一口。”看着企业代表有的抿嘴、有的皱眉,杨广信说:“你们用心品一品、用嘴尝一尝,这水到底是什么味,这还是近日下了雨,污染相对轻的时候,以往老百姓喝的什么水,你们心里比我清楚。”看到企业代表难看的表情,记者也喝了一口碗里的水,还没咽下去就感觉到一股很呛的油腥味,根本无法下咽,仔细一看,水面上漂浮着大量的无色油状物。据了解,这个村的168户700名村民已经饮用这样的水近4年了。

  据了解,自1996年以来,西安市已取缔列入国务院决定中“十五小”造纸企业200余家,但近年来仍有156家造纸企业污染着全市辖区的十余条河流及支流。《华商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