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破获全国最大制贩假硬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37 信息时报

  湖南消息 9月17日,涉嫌制造假硬币的廖保安、游建华、王寿生、伍岳聪、袁雄等11名犯罪嫌疑人被娄底警方移送娄底市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近两年,广州、深圳、邵阳等地连续发生销售假一元硬币案件,一些超市、公交公司和报亭相继出现数量不少的假一元硬币,经查证,销售假币的人员都来自新化县。这一情况引起了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高度关注。

  2003年10月22日,新化县西河派出所在巡查中查获大批成品假硬币,共计28箱、14万枚。种种迹象显示,新化县极有可能是制贩假币的一个源头。7月3日上午8时30分,随着娄底市公安局负责人的一声令下,娄底市400多名民警、32名武警同时奔向新化县境内多个制造假币窝点。经过20多个小时的紧张战斗,隐蔽在农村民房里的3个制假窝点全部被捣毁,10名涉案人员被抓获。

  7月5日和9日,警方又发动了两次进攻,至19日,共捣毁假币制造窝点4个,抓获涉案人员15名,缴获一元假硬币成品20余万枚、半成品2吨、制假设备(冲床)8台、模具25副。8月10日,廖保安等11名犯罪嫌疑人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据介绍,娄底警方破获的这一制贩假币案件窝点多、涉案人员多、缴获赃物数额巨大,是全国开展第三次反假币工作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制贩假硬币案件。《湖南日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