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手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手记(图)
两名广州队小队员在夹青菜。特派记者杨敏摄本报江阴数码传真

  今年全国锦标赛期间的伙食成为了各参赛队讨论的热门话题,因为组委会为运动员们统一安排了“斋菜”。

  记者在江阴吃的第一顿饭,就是与广东队和广州队一起在入住酒店吃的自助餐。还没来得及看看菜式,一名广东队教练就打趣地说,“吃斋吧,正好减肥。”一看桌面那10个菜,记者明白了个中含义,清水煮豆苗、蒜蓉大白菜、清水煮韭菜、红烧茄子、酸菜豆腐汤……几乎是清一色的素菜,那个用肉末炖的豆角已算很“荤”的一道菜,好不容易上来一盘猪扒,男选手们一涌而上,也顾不上女士优先的礼节了,先吃饱了再说,而年长一点的女选手都不好意思往前挤,年纪小的女队员则跟男孩们拼抢一番,抢到的则欢天喜地地跟同伴说:“等了这么久,终于吃到了。”没两分钟,盘里连猪扒汁也不剩了。

  如此缺少油水的自助餐,对正需要瘦身的女同胞来说是最适合不过,但对于每天必须应付大运动量比赛的运动员来说,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满足他们身体消耗的。于是,一位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羽毛球部的副部长代表运动队向组委会提出抗议,要求大会增加荤菜的数量。不过,抗议是提了,荤菜也加了,但这还是无法达到运动员们的基本标准,无奈之下,大家只有猛吃米饭、馒头和面条,先塞满肚皮再说。

  不要误会这是免费的伙食所以才差一点,这可是每天65元的标准餐!按照组委会的规定,参赛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必须预先每人每天交纳65元的伙食费,否则不能入住指定酒店。广东队那些20多岁的运动员还可以到外面的小馆子里改善伙食,但只有10多岁的广州队小队员们因为顾及安全是不能随便外出的。看着清淡的菜式,正值长身体的男孩们只剩下叹气的份儿。特派记者杨敏本报江阴9月19日电(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