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挫败暗杀普京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49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警方18日在首都莫斯科成功挫败一起恐怖袭击阴谋。一辆满载爆炸物的轿车当天在莫斯科市中心被截获,据已经被捕的嫌疑人供认,这起阴谋的袭击目标是俄罗斯总统普京进出克里姆林宫必经的一条主干道。

  被捕司机心脏病发死亡

  据俄塔社报道,18日凌晨,莫斯科警方在市中心地带截住一辆可疑车辆。在审讯中,这名来自列宁格勒州的司机交代,他在收受了某人支付的1000美元后,原计划将汽车开到莫斯科市中心库图佐夫大街上。联邦安全局人员随后查证,在这辆“日古利”牌汽车上发现两枚地雷和200克炸药,爆炸装置上有天线等遥控装置相连。警方还在国民经济成就展览馆地铁站附近发现一辆“伏尔加”牌小汽车上也装有爆炸装置。

  俄罗斯文传电讯社援引一名政府官员的话说,这名司机在被捕后不久便突发心脏病,随后被送入医院,但抢救无效死亡。另有报道说,这枚汽车炸弹的袭击目标并不是普京总统,而是那条主干道旁的莫斯科博物馆。因为18日这天,莫斯科市长正邀请另外几座城市的市政官员在博物馆内参观。

  联邦安全局专家已借助机器人将两辆汽车上的爆炸装置拆除,在拆除时附近居民被紧急疏散到一所学校。一名妇女告诉俄罗斯独立电视台:“我们正在睡觉时突然接到电话,我想大概是凌晨5时左右。他们说有爆炸危险,我们立即撤离。”

  机场装新探测器

  俄罗斯境内近来发生了劫持人质、飞机失事和地铁站爆炸等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非法武装头目沙米利·巴萨耶夫17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宣称对这些恐怖袭击负责。

  为防止再次发生恐怖分子携爆炸装置通过机场安全检查的事件,莫斯科的谢列梅捷沃机场和多莫杰多沃机场,将在起飞厅和抵达厅安装新式的爆炸物探测器。(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