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猜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2:0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马新声

  李钢和李娟是一对夫妻。

  李钢是单位的技术科长,李娟是一名普通工人。他很爱妻子,每次出差,都会为李娟带很多漂亮衣服,把老婆打扮得很漂亮。但关爱的同时,他总有一种戒备心理:老婆这么漂亮,会不会干对不起他的事?

  这样一想,他越发觉得严重起来,对妻子加强了监视:李娟上夜班,他便偷偷地溜到她的车间的窗户下偷觑,上班下班都要接送李娟,甚至陪她上通宵班,还偷偷去查她的考勤表,看她是不是确实上了班……后来,他想办法把李娟调到了一个不要倒班的岗位,但戒心并没有所减轻。他出差回不来,便安排李娟在他的亲友家睡,李娟也每每顺从他。

  一件小事更加深了他的猜疑。一天晚上,李娟遇见了一个女同学,一起还有几个人,其中包括未婚时交往过的一个男子陈某。几个人在一起喝了一下茶,回家后李娟知道丈夫多疑,没有告诉他实情,但敏感的李钢一再追问,李娟只好告诉了实情。李钢暴怒不已,多年来的担心终于变成了现实,他固执地认为:妻子干了对不起他的事!

  在他的斥责之下,李娟与陈某不再来往了。但李钢从此陷入了恐慌与猜疑之中,他更加频繁地看李娟的考勤表,查看她的存款支出情况,到邮电局调她的手机话费详单,竟发现了几个宾馆号码,尽管李娟解释是熟人借了打的,他却一口咬定是奸夫约她。期间李娟也确实出去跳了两次舞,认识了两个男舞伴,后来两个舞伴打过几次电话约她,她都拒绝了,可李钢震怒了:她和这两个男的都有不正当关系,自己戴够了绿帽子!他开始了用心良苦的抓奸行动:他经常晚上要出门应酬,但他常常借故溜回来,潜到自家楼下窥视动静,有一次竟在一个垃圾堆里守了一夜。有一天深夜,他从外面回来,看见妻子下楼走了三圈,然后轻轻地上了楼,他断定妻子刚刚把野汉子送走,逼迫她交代,令旁人都哭笑不得。

  李钢却坚持自己的判断。他一次次打李娟,要她承认不轨行为,忍无可忍的她,向厂里反映了情况,李钢当着众人跪地哭着请求妻子原谅,但事后仍我行我素。

  为了试探妻子,他提出离婚,如果她响应,说明她心中有鬼。李娟开始坚决拒绝离婚,但李钢一次次地逼问与打骂,她终于忍无可忍,答应了离婚。这使李钢固执地认为,妻子背叛了他。悲愤,终于在心里演绎成了绝望。

  那天晚上,他回到家里,趁李娟没有防备,抄起一把榔头,对着她的后脑勺猛砸数下,她惨叫了一声,倒在了地上……看见遍地鲜血,他害怕了,拨打了110自首。

  在看守所里,李钢痛不欲生说:我是真的爱她呀,她死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我只希望快点执行死刑,只希望她在九泉之下原谅我……

  是什么酿成了万劫不复的悲剧?仅有爱是不够的,还需要信任与理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