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境内破坏输油管道现象越来越频繁后果极其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2:11 解放军报

  美国和伊拉克官员说,最近几周以来伊拉克境内破坏输油管道的现象越来越频繁,已经在实质上削弱了伊拉克的石油生产能力,这对于伊拉克的经济无疑是个重大的打击,并且阻碍了该国的重建进程。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现在伊拉克几乎每天都会有输油管道被武装分子炸毁,伊拉克因此每天减产10万桶原油,每年因此遭受的经济损失将达10亿美元。

  美国国防部曾经承诺将石油收入作为伊拉克重建的主要资金来源,为此,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曾宣称,在两到三年内伊拉克的石油收入将高达1000亿美元。但是目前石油管道频频遭到破坏的现象无疑会使美国的如意算盘落空,而巨额的重建资金亏空将不得不由美国政府来支付,这将会是美国纳税人的又一个沉重负担。

  为此,本周,布什政府已经敦促国会拨款4.5亿美元用于促进伊拉克的石油生产。但是在如何制止这种破坏行为的问题上,美国和伊拉克政府仍然束手无策。

  伊拉克境内有长达6900公里的输油管道,但是负责保卫管道安全的部队只有 14000人,这远远不能满足安全的需要。(本报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