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丹总统表示政府正在尽最大努力解决达尔富尔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2:14 解放军报

  苏丹总统巴希尔18日在这里表示,苏丹政府正在尽最大努力解决达尔富尔问题。

  巴希尔是在会见来访的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时作上述表示的。巴希尔强调,苏丹政府随时准备同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组织恢复和谈。

  莫拉蒂诺斯通报了联合国安理会正在就有关达尔富尔问题的一项决议草案进行磋商的情况。他说,西班牙作为安理会现任轮值主席国,希望安理会将要通过的决议能够给予苏丹人民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机会,并为进一步改善达尔富尔局势创造条件。他强调,西班牙反对任何对苏丹实施单方面干预的做法。

  莫拉蒂诺斯呼吁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组织继续同苏丹政府举行和谈,直到双方达成最终和平协议。他还呼吁国际社会为此向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组织施加压力。

  莫拉蒂诺斯当天还同苏丹外长伊斯梅尔举行了会谈。他在会谈结束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国际社会应当给予苏丹政府和非洲联盟更多时间以解决达尔富尔问题。他还对苏丹政府为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所作努力和已经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

  莫拉蒂诺斯是17日抵达喀土穆对苏丹进行为期两天访问的。

  (本报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