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首例水下婚礼花费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2:4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这是勇敢者的婚礼。昨天下午,一对新人穿着海族馆为他们度身定制的礼服,潜入水底,在鲨鱼等上百种深海鱼的“窥视”下,进行了一场惊险刺激的“海底婚礼”。

  下 水

  下午3点18分,南京海底世界,正式“演出”开始了。新娘倪萌换下了礼服,穿上了定制的白色鱼尾裙,面前的她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就像条美人鱼般纯洁高贵。她轻轻吁了一口气,缓步走进了后场的水池中,在这里她将和新郎陈德一起潜游到外边的表演区,接受众多亲朋好友的见证。一切都和前3次潜水训练时一样,但这次新人们显然有些紧张,在潜水员的帮助下,他们背上了氧气瓶慢慢滑入水中。

  在主持人的示意下,水中婚礼的仪式开始了。在岸上轻而易举的动作,到了水里面可就费劲多了,站立不稳的新人们在潜水员的搀扶下,做出种种“高难度”动作。两位新人在水中艰难地弯腰鞠躬,向父母、来宾们表示感谢。

  新郎每次都费力地鞠满90度,引来亲友们笑声不断。交换戒指也是个难事,由于水流湍急,新郎一个趔趄人晃晃悠悠直往上浮,眼明手快的新娘一把抓住,两人晃作一团,大家都笑了。最后,新郎给新娘戴上了一串爱尔兰贝壳项链,此时的新娘衣裙飘飘,美得像个仙子,她向观众做了个胜利的手势。

  感 动

  出水的新人非常激动,浮出水面后不断向记者们摆手、微笑,还不断地展示两人手上的钻戒。尽管在水底前后也就十几分钟,但经历的梦境般的一切仍让新娘飘飘欲仙。她高兴地说,虽然时间很短,但这一过程让人终身难忘。

  感动的不止新人,还有他们的家人。新娘母亲说,自己就一个女儿,所以大家在对待婚礼的态度上都十分一致,那就是一定要办个别出心裁的仪式,相比较传统的婚礼普遍大吃大喝的形式,相信女儿的婚礼一定会让所有的亲朋好友都留下深刻印象。

  事实也是如此,据了解,当这对新人的亲友们得知举行“海底婚礼”时,纷纷打来电话要求参加,以致参加人数不断突破,最后受名额限制,只有80余人参加了婚礼。这群嘉宾中还有一对特殊的客人,他们将在10月份举行婚礼,得知有这么一个新颖的仪式时,特地前来观摩。

  见 证

  这是南京首例海底婚礼,而这一创意也来自于新娘。据了解,美丽的新娘是位军校学生,在商量自己的结婚仪式时,宗旨就是要与众不同。南京的特色婚礼很多,天上、江上都有人举办过了,办一个海底水下婚礼,和自己相爱的人在海底与鲨鱼共舞,该是多么浪漫的事。于是在和南京海底世界联系后,这个创意让工作人员大加赞赏,双方一拍即合,5月份就把此事定了下来。

  据海底世界组织这次婚礼的邓先生告诉记者,其实海底婚礼只是一部分,另外还包括冷餐会、中山陵花车巡游等等,而这一切的总价格并不高,所有费用加起来也就1万元左右。邓先生向记者介绍说,自从海底世界将举行首例海底婚礼的消息传出后,已有好几对新人前来接洽了。 记者 王婷婷 管伟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