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晋江发生5万美金被抢案 刑警凭指纹揪出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2:47 大华网

  本报综合消息9月12日晚,晋江发生5万美金被抢案。晋江刑警凭借案发现场的一枚指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4天后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如数追回被抢的5万美金。前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吉和陈某思被晋江警方刑事拘留。

  五万美金深夜被抢

  9月12日晚9时许,晋江某公司老总柯先生开着蓝色奔驰350轿车来到晋江市罗裳山圣帝庙前,想去看看朋友购买的一块地。

  他停好车,还没来得及熄火,两名脸上戴着白口罩的男子突然一左一右地出现在车的两边。左边的男子打开驾驶室,抓住柯先生一阵乱打,右边的男子迅速爬上驾驶室后座,从后面扼住柯先生的脖子。意识到遭抢的柯先生发动车辆想甩脱歹徒,虽然驾驶室左侧的歹徒被高速前冲的轿车甩开,但在后座歹徒的干扰下,奔驰轿车冲上了六七级台阶,“砰”地一声撞上小庙的墙壁。后座歹徒伸手拿起柯先生放在驾驶室右座的手提包,两名歹徒迅速消失在夜幕中。

  柯先生眼看无法追上歹徒,赶紧打电话报警。他的手提包里装着5万美金以及存折等物。

  密捕战术人赃俱获

  案情的重大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重视,晋江市公安局成立以刑侦大队二中队和罗山刑侦中队民警为主的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专案民警对现场进行排查,提取了一些有价值的痕迹物证。技术人员在指纹库搜查比对时,发现现场提取的一枚指纹与2001年因抢劫被判刑一年的晋江罗山人陈某吉的指纹相吻合,证实陈某吉就是其中的一名犯罪嫌疑人。

  专案组民警一致认为,如果公然抓捕,很可能惊动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导致其外逃。专案组决定对犯罪嫌疑人陈某吉进行秘密逮捕。专案组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吉暂住在一亲戚家,便在其亲戚家周围守候,等陈某吉单独外出。

  9月16日下午4时许,守候民警发现陈某吉独自骑摩托车外出。民警开着民用轿车跟在后面,寻找最佳的抓捕时机。陈某吉浑然不知,悠然自得行驶在世纪大道内道。这时,民警发现前面的内道一辆大货车停在那里维修,民警迅速加速,超过陈某吉的摩托车,把车停在大货车前面,下车伪装修车人。陈某吉骑车经过时,发现路边人多,放慢了车速。两名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左一右抓住陈某吉的手臂,把他从摩托车上“架”了下来。

  经突审,陈某吉供述了与晋江罗山人陈某思抢劫柯先生的犯罪事实,并交待了抢来的5万美金放在家里。16日晚,犯罪嫌疑人陈某思在家里落网,5万美金也全数追回。(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