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选手已夺雅典残奥4金3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5:2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20日电在雅典举行的伤残人士奥运会首两日赛事中,香港运动员获得大丰收,以四金三银排在第五位。行政长官董建华祝贺港队取得好成绩。

  比赛第一天,初次亮相奥运的女子剑击队,重剑B级陈蕊庄以仅两剑之微败于泰国选手,夺得本届比赛第一面银牌;接着举行的重剑A级决赛,则由港队两名成员包办金、银牌:余翠怡以15:8击败队友范佩珊夺得金牌,范佩珊则获得银牌。男子花剑A级决赛是首日赛事中战况最激烈的,上届冠军冯英骐再度卫冕,迎战国家队代表张蕾。比赛前半段张蕾一直领先,直至9:7后,冯英骐反超前,最后以15:12卫冕成功,夺得金牌。另外,33岁的许赞红也在男子花剑个人B级替香港赢得一面金牌。许赞红以冷静沉着的表现及较大优势夺得冠军。

  昨天是第二天比赛,在女子重剑决赛中,香港队以45:33战胜匈牙利,再添一金。而香港男子队在花剑团体决赛中,则以41:45败给国家队,取得一面银牌。

  香港剑击队共派出7名男选手及4名女选手参赛,在8个级别中争取佳绩。整个伤残人士奥运会中,香港代表队共有26名选手参加6个比赛项目,包括田径、硬地滚球、柔道、射击、乒乓球及轮椅剑击。(陈晓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