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西盟发现大面积野生茶树群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6:31 人民网

  人民网昆明9月20日电记者陈娟报道:近日,云南西盟野生茶树群落考察组在经过近一个月的实地考察及研究后宣布:西盟佤族自治县现存我国罕见的大面积野生茶树群落。

  据介绍,目前发现的西盟野生茶树群落共有5大片19平方公里,经专家考察鉴定认为,该茶树群落具有形态多样性的特点,是一座宝贵的野生茶树遗传基因库。从其性状看,西盟野生茶树群落亲缘关系较接近于栽培型茶树,具有较丰富的科学研究价值。

  西盟县野生茶树群落的发现,为深入研究野生茶树的基因结构、培育茶树新品种、开发新的茶叶产品和芽叶是否可以直接食用、种子是否可提取精品油料、花粉是否可用于与栽培型茶树进行远缘杂交、枝叶是否含有特有的医药效用成分等研究,提供了较好的物质基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