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专题 > 正文

聚焦人民政协:了解情况 议政建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21: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李斌、李亚杰)随着对视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深化,政协委员参加视察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今年全国政协有29个视察团近600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视察活动。

  组织政协委员参加视察是毛泽东同志倡导的。1956年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农村后,一些代表、委员反映不少基层干部工作方法简单,强迫命令的作风比较普遍,建议加强干部的民主和法制教育,受到人大和政府的重视。

  全国政协针对当年筹建三峡工程中存在的一些重大问题,多次组织视察团赴四川、湖北、湖南等沿江地区视察,为促进这一重大建设项目的科学论证和正确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另外,全国政协多次组团对南水北调工程进行实地考察,对调水方案的选择、动工兴建的时机、防止水源污染等问题提出了一些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南水北调工程的立项和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去年9月,全国政协委员在视察山东省后,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几点建议》的视察报告,提出加强农业产业化管理、完善龙头企业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等建议。这些建议为解决“三农”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视察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委员了解情况、检查工作、研究问题、议政建言的重要途径,是委员行使民主权利、开展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全国政协每年都围绕国家的中心工作,有计划地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各地开展视察活动。

  相关专题: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