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庆红:把党的执政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22:02 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沈路涛)中共中央党校今天召开座谈会,纪念新疆民族干部培训班创办5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曾庆红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十六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我国改革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党委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就是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努力把党的执政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中央党校新疆班自1954年创办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共举办了45期,培训了2285名少数民族学员,为加强新疆干部队伍建设,为新疆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特殊贡献。曾庆红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党校校委,充分肯定了新疆班创办50年来的经验和成果,对新疆班毕业学员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曾庆红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十六届四中全会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他指出,这次全会专门研究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问题,抓住了治国理政的根本,抓住了党的建设的关键,抓住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结合点。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全面阐述了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科学总结了我们党执政55年来的主要经验,明确提出了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这个《决定》的贯彻实施,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必将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曾庆红强调,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必须不断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的发展与稳定。这是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和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需要。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认真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努力推动少数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

  曾庆红强调,做好少数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的工作,关键是建设一支能够担当重任、经得起风浪考验的高素质的各族干部与人才队伍,尤其要大力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少数民族优秀干部。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强调,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必须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关键,明确提出要注重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这是执政能力建设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布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到党的干部工作中去。

  曾庆红指出,培养造就少数民族干部与汉族干部相结合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仅是新疆各级党委的重大责任,也是全党的一件大事。他希望中央党校认真总结新疆班办班50年的经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新疆班的培训质量和效果,为新疆的建设和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也在座谈会上讲了话。他高度评价了中央党校新疆班为提高新疆各族干部素质作出的重要贡献,要求在新疆班学习培训的每一名学员,都要珍惜机会,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执政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

  座谈会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虞云耀主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新疆班学员代表在会上发了言。

  座谈会前,曾庆红等亲切会见了新疆班学员,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