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电影制片厂大轿车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8:36 新华网

  当银川市民正沉浸在第1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即将开幕的喜庆气氛中时,窃贼也不干寂寞,将“黑手”伸向了宁夏电影制片厂。9月15日,该厂一辆用来拍摄电影的“大轿车”不翼而飞,警方6小时破案后,这辆车已被废品收购站“大卸八块”。

  据宁夏电影制片厂办公室主任钱文龙称,9月15日早上,在电影制片厂附近施工的一个包工头找到他,说电影厂南门的一个门墩不知被什么东西撞坏。他马上去查看,结果发现停在电影厂院内的一辆大轿车不见了。这辆车是宁夏电影制片厂在1985年买来的二手车,后来经过改装,成了拍电影用的发电车,当时价值5万多元,因电影厂近期没有拍摄计划,所以一直闲置在电影厂院内。案发后,他立刻到银川市西夏区公安分局朔方路派出所报了案。

  此案引起了负责电影节安全保卫工作的西夏区警方的高度重视,经警方现场勘察,调查走访,判断“大轿车”极有可能被窃贼拉到了附近的某个汽车收购站。于是,警方便对附近的废品收购站逐一摸排。果不出所料,在西夏区黄河路南侧的一个废旧汽车收购站院内,警方找到了丢失的“大轿车”,可这辆尚能使用的“大轿车”已被收购站工作人员当成废品,用氧焊切割、肢解得“体无完肤”。警方根据收购站老板的供述,顺藤摸瓜,将涉嫌盗窃、销脏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称,犯罪嫌疑人是宁夏电影制片厂的一职工家属,此人对这辆轿车垂涎已久。9月15日凌晨6时许,其乘电影厂值班人员睡熟之际,伙同他人用一辆挂有蒙k牌照的农运车将庞大的“大轿车”从电影厂的后门拖出,后将车拖至黄河路附近的一废旧汽车收购站,以4000元的价格卖掉。

  记者从西夏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进一步证实了此案。刑警大队一负责人称,目前一名涉案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定性中。(来源:华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