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部长周济强调:不合格教师要坚决清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昨天,教育部部长周济在教育系统网络视频会议上强调,坚决清退不符合教师任职资格条件的人员,另外近期将开展一次学校安全大检查,严查学校安全事故隐患。

  周济说,要按照《教师资格条例》的规定,坚决清退不符合教师任职资格条件的不合格人员。对教师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要坚决依法惩处。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过程中要加强对管理人员和治安人员的法制和职业道德教育。

  另外,周济还表示,近期要集中力量开展一次学校安全大检查,严格查找学校安全工作的漏洞和事故隐患,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和相关人员的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通报制度,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坚持每月向教育部报告学校安全工作情况的制度。

  他说,要充实学校安全保卫力量,健全校内安全防范机制,加强对校园治安的巡逻,严格执行门卫值班制度。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要抓好校园报警点建设。要强化学校领导和教师的安全责任制,建立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追究制度,对由于责任制不落实,官僚主义作风严重,工作失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厉查处。(郑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