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官兵抵达凤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8:46 新华网

  昨日,当晨钟在滔滔黄河、巍巍六盘间回响,当黎明把第一缕晨曦洒向银川河东机场时,塞上热土再次迎来值得回汉儿女铭记的时刻: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和宁夏解放55周年,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邀请,4名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官兵乘机抵达银川。“升好祖国第一旗”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宁夏升旗活动在此拉开帷幕。

  机场外,英姿勃发、步伐雄健的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官兵在20多名身穿民族盛装的大学生簇拥下,在掌声、花海中,将那面曾在天安门广场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展现在明媚的阳光下。从四面八方聚集而来,迎接“祖国第一旗”的人们以崇敬的目光投向“这片从旭日上采下的虹”,对祖国由衷的祝福和赞扬,从心灵的窗口奔泻而出。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副队长王元表示,作为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代表,我们一定要把在天安门广场升旗那种热情、那种氛围带给宁夏人民;一定出色完成“升好祖国第一旗”活动的各项任务。

  下午,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官兵向宁夏解放纪念碑敬献了花篮;与400多名小学生在纪念碑下齐声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晴空。随后官兵与孩子们在印有“国旗在我心中”字样的巨幅红绸上依次签名,表达着他们对祖国美好明天的企盼,表达着对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小学生刘洁说,参加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是第一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我要天天戴在胸前,激励自己好好学习,长大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据悉,“升好祖国第一旗”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宁夏升旗活动将于9月21日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举行国旗传递仪式,从银川出发,在全区各市县(区)举行接升旗仪式。9月29日,国旗传递回首府银川,并于9月30日在银川南门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国旗每到一地,均举行签名活动。(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