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康文署十月将举办“中国戏曲绝技绝活展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日电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于今年十月再度主办“中国戏曲绝技绝活展演”,今届展演云集南北剧种,生旦凈丑行当俱全,五功俱备,再为香港观众呈现中国戏曲艺术的博大精深。

  “中国戏曲绝技绝活展演”节目精选秦剧、婺剧、祁剧、丝弦、陇剧、河北梆子、粤剧、京剧等精彩片段,由国家一级演员吴桂云、杨姐一、王东华、袁小海、张建敏及陈美兰等,施展浑身解数,展示各种高难度绝技。

  这次展演精彩的节目包括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吴桂云主演的河北梆子《锺馗行路》,以女生扮演花脸,组合腿功,表演厚底朝天登、三起三落、折腰下高及串叉等绝技;还有秦剧《阴阳河》,由青海省西宁市秦剧院姚娣演出多年失传的担子功,用肩、头来体现挑担、挑水动作,绝技难得一见;浙江婺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张建敏、周子清及陈美兰演出经典婺剧折子戏《断桥》中跪吊毛、转身跪翻、抢背等一连串绝活。

  北京军区战友京剧团王东华演出京剧《杀四门》,表演旋子七百二十度、把子功,刚阳气十足;双武旦杨姐一与中国京剧院黄桦演出另一京剧折子《水漫金山》,使出双枪功、双鞭功、舞水绸加出手等绝技,同样精彩。

  “中国戏曲绝技绝活展演”十月二十一日将在香港沙田大会堂演奏厅演出;十月二十二日将在高山剧场剧院上演;十月二十三日在屯门大会堂演奏厅展演。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