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甲3型流感侵袭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08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21日电笔者日前从省疾控中心获悉,最近1个月来,甲3型流感侵袭我省。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各地群众要早作预防。

  自8月中旬以来,省疾控中心病毒所从全省6家流感监测哨点医院送检的76份含漱液样本中,分离到30株甲3型(H3N2)流感病毒。9月上旬,省疾控中心病毒所又从温州、金华、丽水等地发生的局部群体性疑似流感发热患者送检的26份样本中,检测到11份甲3型流感病毒。这些情况表明,甲3型流感病毒已开始侵入我省。

  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陈恩富提醒说,由于我省近期频频遭受台风影响,气温变化多端,普通感冒病例急剧增加,这也给流行性感冒的传播提供了可乘之机。

  据介绍,流感是一种比普通感冒严重得多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它最重要的传播途径是空气飞沫,或者通过被病毒污染的手帕、衣物传播。专家特别提醒在流感多发的秋冬季节,居民一定要注意勤洗手,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居室、公共场所要勤通风,对流感病人应实行家庭隔离等措施。同时,为预防流感,60岁以上的老人、慢性病患者及体弱多病者,可到当地疾控部门门诊部注射流感疫苗。(秦军祝俊 盛吉控)(来源:浙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