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消协:28种月饼36%不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08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21日电临近中秋,月饼热销,但市场上这些包装精美的月饼质量能不能让人放心?近日,浙江省工商局抽查了省内部分地区市场上销售的28种品牌月饼,并委托浙江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进行检测,昨天省消协公布了结果,有36%的月饼未达标。

  据了解,抽查中18个样品各项指标均符合相关标准,而另外10个样品在总糖、脂肪、感官、馅料含量等5项指标中存在一定问题。

  总糖高、脂肪低、馅料含量不足是问题月饼的最大毛病。检测结果显示,有2个样品总糖超标,3个样品脂肪低于标准要求,3个样品馅料含量不足,而食用这样的月饼,对人体健康是不利的。

  据国家相关标准规定,苯甲酸是不允许在月饼中使用的,但在本次抽查的28个样品中,竟有2个样品查出含有苯甲酸,它们是杭州新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四维达牌新会广月(双蛋黄莲蓉)、绍兴福全食品厂生产的广式百果月饼。杭州九芝斋食品厂生产的九芝斋牌苏式黑麻月饼和上虞市华美食品厂生产的椒盐麻蓉月饼菌落总数超标。

  昨天,省消协发出月饼消费提示,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到一些规模较大的、且有一定信誉的生产厂家和经营场所购买;同时记得索要并保留发票等凭证,便于事后维权。(李嘉陈聿敏)(来源::钱江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