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述:韩国海军驱逐舰造船计划及发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11 人民网
综述:韩国海军驱逐舰造船计划及发展(组图)
  KDX-1级首舰“广开土大王”(舷号DDH 971)一、韩国海军KDX-1“玉浦”级驱逐舰。

  韩国驱逐舰(KDX)计划的第一阶段KDX-1级驱逐舰计划建造10艘,但最终压减为3艘。这是韩国海军自行设计的第一种驱逐舰,大宇造船/船用工程公司(DSME)从1989年开始了新型KDX-1级驱逐舰的设计,1994年首舰在大宇重工玉浦船厂铺设龙骨。具体建造情况:

  首舰“广开土大王”(Kwanggaeto theGreat)号,舷号DDH971,1996年10月28日下水,1998年7月24日正式装备韩国海军;第2艘为“乙支文德”(Ulchimundok)号,舷号DDH972,1997年10月16日下水,1999年3月完成全部作战系统海试,1999年8月交付韩国海军;第3艘为“杨万春”(Yangmanchun)号,舷号DDH973,1998年9月30日下水,1999年9月完成全部作战系统海试,2000年交付韩国海军。

  由于这3艘战舰都是玉浦船厂建造的,西方称其为“玉浦”级驱逐舰。

  韩国海军KDX-1级驱逐舰西方分类为直升飞机驱逐舰,当这一个船级开始正式服役的时候,标志韩国海军从一个前缘防卫海军到一个远洋海军的过渡迈进了重要的第一步。KDX-1级驱逐舰主要用于水面作战。通常的任务用于海上打击、反潜战的引导操作、对两栖军事力量防护和护航职责。KDX-1级驱逐舰在作战时具有非常强的自身防卫能力,整体性能非常好,最高航速30节,能够发现、跟踪并且摧毁来袭导弹、飞机、军舰和潜艇。KDX-1级驱逐舰具有多用途作战能力,韩国海军通过对外招标的方式采购大批性能先进的武器系统、通信系统、推进系统和传感器系统。KDX-1级虽然配备舰载直升飞机,但不属于专用反潜型舰艇,而是被成功的设计成一种多用途水面战斗舰艇,综合性能优于专门的反潜战舰。在多重威胁环境中既能独立地单舰作战,也能被看作隶属于一个战斗群的一个部分,能够胜任任何可能的现代海战。

  KDX-1级驱逐舰是韩国海军首艘装备舰空导弹和近程武器系统的战舰。主要性能:舰长135.4米;最大舰宽14.2米;吃水4.2米;排水量3,885-3,900吨;全体人员170人(包括15名军官);续航力4,500海里/18节。在建造过程中,三艘具体性能随设计调整和改进略有变化。

  推进系统采用燃气轮机和柴油发动机柴燃交替(CODOG)方式,推进系统总共有四台发动机:高速航行使用二台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LM2500燃气轮机,功率58,200马力,航速30节;巡航使用二台韩国Sangyong公司与德国公司联合生产的MTU20V956TB82柴油发动机,功率约8,000马力,航速18节。动力系统通过二套减速装置去传送高推进功率到可调螺距螺旋桨,这是由韩国韩中公司获得英国维克斯公司许可生产。KDX-1级中央控制站由船舶监视和遥控控制台组成,包括推进装置控制台、电力系统控制台、船损管制控制台和火警探测控制台。

  韩国海军KDX-1级驱逐舰战斗系统采用当时能得到的最新技术。如传感器系统、指挥控制系统和武器控制系统。主要包括:美国雷声公司N/SPS-49(V)2D空中搜索雷达;荷兰电信公司MW08海面搜索雷达;韩国大宇公司SPS-95k导航雷达;荷兰电信公司2套STIR180火控雷达;AN/UPX-27K敌我识别系统(IFF);美国阿古系统公司AR 700和APECS2电子对抗系统;4套CSEEDAGAIE MK.2干扰发射装置;SLQ-25 Nixie拖曳鱼雷诱骗系统;英国宇航公司SEMASSCSMK.7作战系统;SWG-1A(v)“鱼叉”反舰导弹控制系统和MK.91mod3“海麻雀”防空导弹控制系统;利通公司KNTDS(韩国海军战术数据链系统) LINK11;德国STN阿特拉斯公司ATLASDSQS-21BZ舰体安装声纳,可能还将安装一套拖曳基阵声纳。

  这些系统被联接到战斗系统数据总线允许所有的信息被共享并且实时加工。信息加工通过高技术类型计算机处理后显示提供给作战指挥官、战术图像管理员,使他们能够在战术局势期间快速做出决策。战斗系统对可能的威胁能够自动评估和进行武器分配并提供给指挥官,火控系统能采用主动或人工控制两种模式操作,如“鱼叉”反舰导弹命令控制台、多功能操作控制台和武器控制台能被综合命令控制系统自动操作,也能被指挥官独立决策进行操作。

  韩国海军KDX-1级驱逐舰,整合一个广泛种类的美国和欧洲生产武器系统。装备使用16单元VLS-Mk.48mod2垂直发射装置,用于发射“海麻雀”(Seasparrow)RIM-7M近程舰空导弹;2座4联装8枚RGM-84D“鱼叉”反舰导弹;1门OTOMelara127毫米舰炮,采用增程制导炮弹的最大射程30千米;二座Signaal30毫米荷兰“守门员”近战武器系统(CIWS);二座三联装324毫米/12.75英寸MK32mod5鱼雷发射管,发射MK46Mod5鱼雷。KDX-1级配备二架超级山猫反潜直升飞机。在舰尾设有一座大型机库和直升飞机甲板,但是没有RAST(回收、援助、保障和横向)系统。

  KDX-1级驱逐舰设计具有核生化环境下的保护系统,有四个船员集体防护区,能够使船员在执行他们的任务时不用穿着防毒面具。

  1999年,据联合美国军事顾问组-韩国(JUSMAG-K)的报告,韩国海军KDX-1级驱逐舰的首舰“广开土大王”号,首次垂直发射舰载“海麻雀”RIM-7M近程舰空导弹,在14秒之后成功的直接命中飞行靶标。

  韩国海军三艘KDX-1级驱逐舰全部完工,从军事上讲使韩国海军具有初步远洋作战能力;从技术上讲,韩国造船业原本就实力雄厚,并且从中掌握现代化驱逐舰的关键建造技术。因此可能韩国海军认为已经完成初步技术积累,所以将原来的10艘KDX-1级驱逐舰建造计划缩减,开始第二阶段KDX-2级驱逐舰的建造计划。
综述:韩国海军驱逐舰造船计划及发展(组图)
KDX-1级第3艘“杨万春”号(舷号DDH 973)

综述:韩国海军驱逐舰造船计划及发展(组图)
KDX-1级试射“鱼叉”反舰导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