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物介绍:挑战梅加瓦蒂的印尼总统候选人苏西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综合消息,印尼总统大选的第二轮投票已经结束。现任总统美加瓦蒂受到前政治及安全事务统筹部长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强有力的挑战。据初步计票结果显示,苏西洛得票率领先于梅加瓦蒂。

  身为一名前军事将领的尤多约诺在本次总统竞选中赢得选民的支持主要是由于他是一个正直的人,一位善于沟通的人,一个在危急时刻能够显示出强硬的领导人。

  现年55岁的尤多约诺开始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是在2002年10月巴厘岛爆炸案后他出任印尼首席安全部长,负责领导印尼的反恐行动,追剿恐怖分子。他在巴厘岛爆炸案发生一周年时发表的讲话被视为所有印尼领导人在这一敏感问题上发表的措辞最强硬的讲话。

  但是,批评人士说,这位前军事指挥官令人惊奇地优柔寡断。在做出最后决定前,总是要考虑所有各方的意见。

  但是,尤多约诺领导的民主党主席桑托索认为,他是一位有思想的领袖。在必要的时候,他有能力采取决定性的措施。这在他挑选自己的竞选搭档中就显现出来了,就在其他总统候选人还在寻找竞选伙伴时,尤多约诺已经指定了自己的副总统竞选搭档。

  行伍出身

  被誉为“思想将军”的尤多约诺1949年出生在印尼的东爪哇。他的父亲是一名退役陆军上校。1973年尤多约诺从印尼的军事学院毕业。两年后,印尼安全部队入侵东帝汶。

  就在尤多约诺在军中逐渐晋升之际,他也曾几次到东帝汶执行过指挥任务。在1999年东帝汶发生暴力抗争,从印尼独立出去时,尤多约诺已经晋升为主管领土事务的将领。直接对印尼前武装部队总司令维兰托将军负责。维兰托目前正因为战争罪指控受到东帝汶一家特别法庭的起诉。

  但是,尤多约诺从未受到任何起诉。他的支持者说,他不属于被控下令允许东帝汶暴力扩散的军队核心指挥官的圈子。

  实际上,尤多约诺从未达到他想要达到的军中最高级别。他得到的四星上将军衔也是他在2002年退役,加入瓦希德总统领导的政府时授予他的名誉头衔。

  退役从政

  他从政后的第一个官职是印尼矿业部长,但不久便晋升到安全及政治事务首席部长。一年后,他与瓦希德总统发生冲突。面对被弹劾的危险,瓦希德请尤多约诺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尤多约诺拒绝照做,随即丢官。

  2004年3月,尤多约诺东山再起,被美加瓦蒂总统任命为政治及安全事务统筹部长。但好景不长,尤多约诺后来由于同美加瓦蒂总统及总统丈夫发生公开争执,结果辞职引退。

  被两届总统逐出宫非但没有削弱尤多约诺的形象,他反而因此被视为一个讲原则的人,愿意为自己信仰的价值而牺牲仕途的稳妥。

  这一点,加之他在电视镜头面前的良好形象,都为他赢得选民的支持提供了巨大的基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