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会月饼价格太过虚高 成本74元标价高达68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14 新华网

  据《三湘都市报》9月21日报道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月饼开始热销。昨日,记者走访了省会长沙的部分超市、宾馆和酒店,发现各式各样的月饼早已摆满柜台,最贵的居然标出了6888元的天价,让人瞠目结舌。

  此款豪华月饼由某星级酒店推出,其内包装盒全部用银铸成,7个小盒子每个重约0.6千克,中间一个大盒子重达1.3千克。

  某大型商场一位负责月饼制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最好的面粉每千克不超过6元,上好的莲蓉每千克约60元,鸡蛋不超过一块钱1个。他算了一笔账:以标价688元、重约1千克、8个一盒的月饼来计算,面粉6元,莲蓉60元,再加上蛋黄8元,除开包装、礼品及人工费,其成本满打满算不过74元。

  在一些高价月饼礼盒内,记者看到,除月饼外,商家还附加了另外的“成本”,比如洋酒、茶叶、刀叉、瓷器、玉镯等物品。

  对于这些高价月饼,大多数普通市民都是望而却步,不过也有一些顾客前来选购。记者在市内某星级酒店看到,标价为6888元的豪华月饼被人订了两盒。在其他宾馆和商场里,高档月饼的销路也不错,平均每天要卖出好几盒。这些顾客坦言:“当然是用来送礼的。”(编辑赵宇)(来源:三湘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