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述:韩国海军驱逐舰造船计划及发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15 人民网
综述:韩国海军驱逐舰造船计划及发展(组图)
  舰载RGM-84D“鱼叉”反舰导弹和“守门员”近战武器系统二、韩国海军KDX-2级驱逐舰

  韩国海军KDX-2级驱逐舰计划建造6艘5,000吨等级战舰,KDX-2是基于KDX-I“玉浦”(Okpo)级进一步发展,韩国海军期望实现远洋作战和面防空作战能力。但实际只建造了3艘,看来韩国海军急于向更先进的KDX-3级“宙斯盾”驱逐舰发展。

  KDX-2级改为韩国大宇造船/船用工程公司(DSME)和现代重工公司(HHI)的两大造船厂共同承包建造,现代重工公司(HHI)从1996年就在韩国海军的要求下开始着手KDX-2级基本设计工作,具体建造情况:

  首舰“忠武公李舜臣”(Choongmoogong YiSoonShin)号,舷号975,2002年5月22日在大宇重工玉浦船厂下水,于2004年近期开始正式服役;第2艘“文武大王”(MunmutheGreat)号,舷号976,2003年4月11日在蔚山的现代重工船厂下水;第3艘“大柞荣”号,舷号977,2003年11月12日在大宇重工玉浦船厂下水。

  韩国海军KDX-2级驱逐舰最重要的发展在1998年,美国对外军贸(FMS)文件中,表明与韩国的关系是尽力向前,推动准时完成KDX-2驱逐舰计划的发展。由于预算约束,韩国必须小心区分军备计划的支持优先次序。韩国海军经过挑选确定KDX-2发展是最重要的计划。韩国海军接受美国对外军贸文件框架,采用Mk41垂直发射系统来支持美国标准SM-2型防空导弹。这将会使韩国海军的KDX-2级驱逐舰具有比例非常高的美制战斗系统,在维护方面将会促进互通性,促进韩国海军和美国海军之间较靠近的长期合作关系。

  韩国海军KDX-2级驱逐舰采用隐形设计,这也是该级驱逐舰重要特色之一。韩国大宇造船/船用工程公司(DSME)和现代(Hyundai)重工公司(HHI)从2001年就开始这方面的研究工作,并授予DAVIS工程国际公司承包合同,为新的韩国KDX–2级驱逐舰提供红外讯号抑制设备,所有的发动机排气(推进和电力)将会被抑制各类信号特征,并在2001年9月交付已制成的第一套硬件。DAVIS工程国际公司也被授予另一份承包合同,在KDX-2驱逐舰详细设计期间,在红外(IR)和雷达截面(RCS)建模和分析工作方面提供工程技术支持,负责分析工作并将会确保在详细设计和建造阶段达到信号特征方面的目标要求。雷达截面(RCS)有关的工作转包给(德国)工业设备经营有限公司(IABG)。韩国大宇造船和船用工程公司采用非常严格的途径去设计和建造KDX-2级驱逐舰,而且在船舶的详细红外和雷达截面的建模与分析工作将会不断地被升级,用于建造该级下一艘和下一阶段更先进的船级的设计和建造方面工作,这一个过程将会确保最后的船舶组态符合确定的信号规范。

  从众多新闻媒体的评价来看,韩国海军在KDX-2级驱逐舰上的隐形设计方面取得成功,也为第三阶段KDX-3级“大韩神盾”驱逐舰设计和建造又迈出重要的一步。

  在KDX-2级驱逐舰开始建造时需要重新考虑一些重要事项,包括声纳、雷达、发射装置、射击控制等所有的主要从美国引进的海军(USN)舰载系统,排水量达到4,000吨的新一级驱逐舰,需要更先进、数量更多的舰载系统,为了下一阶段KDX-3级“大韩神盾”驱逐舰设计和建造,KDX-2级更多的考虑尽量采用美国阿利·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的标准配置舰载系统,这些包括:先进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韩国海军需要具有发射标准SM-2BlockIIIA型防空导弹能力,还用于发射“阿斯洛克”反潜导弹和“北约海麻雀水面导弹系统”(NSSMS)RIM-7P导弹或更先进的“发展型海麻雀水面导弹系统”(ESSM);联合防务公司和WIA公司Mk45 Mod4型舰炮,能够发射延长射程制导弹药(ERGM),这也是Mk 45Mod4舰炮系统的首次海外销售;雷声公司(Raytheon)和滚动弹体导弹(RAM)系统股份有限公司(GmbH)的滚动弹体导弹(RAM)和发射装置,韩国海军是世界上购买并部署“拉姆”RAM武器系统的第三个国家,也是该型导弹首次装备亚洲;近战点防御采用一套11联装“海拉姆”(SeaRAM)超音速防御导弹系统,这是该系统首次装备亚洲。

  韩国海军KDX-2级驱逐舰采用诸多美国阿利·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的标准配置舰载系统,有些甚至是在亚洲首次装备。因此据新闻报道称,综合实力仅逊色于日本的“金刚”级“宙斯盾”驱逐舰。
综述:韩国海军驱逐舰造船计划及发展(组图)
KDX-1级OTO Melara 127毫米舰炮

综述:韩国海军驱逐舰造船计划及发展(组图)
KDX-1级试射“海麻雀”防空导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