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万内地游客十一访港 香港酒店房价上涨1至3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庆黄金周将至,大批内地旅客预订香港酒店房间,使香港房租价格上升1-3成不等。香港旅游业及酒店业界强调,房价根据市场供求浮动,且升幅温和,没有漫天要价。业界又认为,香港对旅行社的规管完善,可以确保到香港的声誉。

  有200多个公司成员的香港入境团旅行社协会会长谢淦廷昨日向媒体表示,内地旅客当中约7成不会随团来港,不大需要在港租住酒店,而余下的3成旅客则参加旅行团来港,是香港酒店主要的客户对象。

  谢淦廷又从近期的订房情况指出,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的房间较往年紧张,原因是香港有多个展览在近月举行,继国际玩具及礼品展后,还将举行电子产品展等多个大型商贸展览或交易会,直接刺激香港酒店房价。更加上内地访港的团数增加1成,房间供不应求的情况严重。但谢淦廷表示,由于旅行团早于2个月前已跟酒店议订可以接受的房租价格,稳定了租金成本,相信届时的整体房租较平日上升2-3成,升幅跟往年相若。

  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执行总干事李汉城亦指出,去年香港正受沙士肆虐,国庆期间的酒店业萧条,部分酒店没有调整收费,以吸引旅客。至于今年,三星级以上的房租升幅仅较2002年上升1成。他预则届时的入住率将达8-9成,而升幅反映了市场供求。

  团费方面,香港入境旅游接待协会主席梁耀霖相信,中秋节至黄金周后的周日,是内地旅客入境高峰期,估计有300至400个团到港,团费普遍比去年加1-2成。以一个五日四夜团为例,每位约由1,100港元加至1,200、1,300百港元,团体房租则由400港元加至约500港元。

  根据香港旅游业议会的指引,若旅行团抵港前发现酒店未能提供房间,应取消旅行团,违规者将按会章处分。作为业界一分子的谢淦廷认为,今年接待内地旅客的安排已相当完善,可以确保香港在内地的声誉。

  香港旅发局估计,黄金周期间,内地来港旅客人数会达4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升16%,并引述部分商户预测,届时生意额有望上升1至2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