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肥钢铁二村31幢因水管漏水,水费超支,被停水10日11户居民“渴”得够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2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高汉印)吃饭用水、洗澡用水要到邻居家去借,脏衣服要拿到朋友家洗,合肥钢铁二村31幢的11户人家因为停水艰难熬过了10天,而且可能要继续熬下去。“我们不仅没有拖欠水费,而且水费还要预缴,为什么还要停水呢?”用水户感到十分不解。

  11户居民停水已10天昨天上午,租住在合肥钢铁二村31幢二楼的吴先生打来电话,说家里已经停了近10天的水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靠借水吃饭的日子。记者赶到吴先生的家时,吴先生刚刚从邻居家借了桶水回来,大约半个小时,吴先生的妻子也从朋友家赶回来,手里还拎着在朋友家刚洗好的衣服。

  吴先生说,他一家三口今年4月份开始在此租住,7月份一下缴了50块钱的水费,由于白天上班,只在晚上用水,到现在预缴的水费可能还没用完,可9月10日又催着要水费,而且要预缴100块钱。由于不满意预缴方式,吴先生便没有缴纳这100块钱。9月11日,31幢共用一个总水表的11户人家全部停水。

  水管漏水水费超支负责代收水费的是该小区一位姓杨的大妈。杨大妈解释说,停水是因为水管严重漏水。这次向住户收的100块钱并不完全是水费,还包括修管费,以前每个月只用六七十块钱的水,但8月份的水费猛增到216元,9月份增到309元,很显然是水管坏了漏水所致,请水厂的人来检测维修,需要五六百块钱,这些检测和维修费用要由住户承担。但住户认为并不是自家的管道坏了,是外边的管道出了问题,检测维修水管应该由供水方承担,不应该分摊到用户身上。

  检测修管费该谁承担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合肥市供水集团抢修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是总表外部的管道坏了,维修费用是由我们供水方承担,但他们总表显示了那么多用水量,如果是因为漏水的原因,显然是总表内部的管道出了问题,那么检测维修费用应该由总表的户头单位来承担或协调解决。”

  代收水费的杨大妈说,钢铁二村现在还没有物业管理,31幢是1994年建的老房子,也不知道这幢楼的开发商是谁,所以检测维修住户与总表之间公用管道费用只能由住户平均分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