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前打响旅游安全环境服务三大"战役" "备战"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25 新华网

  欣逢国庆55周年,我省将迎来第12个黄金周,省政府今天提前对今年“十一”假日旅游作了部署,省假日旅游协调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也积极行动起来,协调联动,提前打响旅游安全、秩序和环境、服务三大“战役”,合力“备战”黄金周。这是记者从省政府今天下午召开的“十一”假日旅游协调会上获悉的。

  安全工作是旅游的“生命线”。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黄金周期间的旅游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各类运载工具和游艺设备,容易发生安全问题的旅游项目和设施,各类旅游接待、服务单位的供水、供电、卫生检疫、医疗救护和公共安全预案,景区(点)道路及容易发生拥挤、踩踏和垮塌滚石地段等。日前,省旅游局已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石家庄、承德、保定、秦皇岛等地检查黄金周安全等各项准备工作。省公安厅对黄金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景区(点)治安管理作了部署。省安监局正督促有关部门,对交通工具、游览设施、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为确保全省各地客流进出畅通、旅游秩序井然,我省旅游、工商、公安、卫生、交通、物价、质量技术监督等部门,都早一步进行了安排部署。石铁分局提前组织了旅客需求调查、流量预计,对车辆设备进行全面检修,采取增开临客、延长售票时间等措施,积极调整运力,确保旅客走得了、不滞留。省工商局已制定旅游监管专项预案,加强对全省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点)的市场交易的监管执法。省建设厅、省文物局等部门协调联动,将重点抓好所属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和宗教活动场所、文物等旅游经营单位的管理,确保旅游秩序,引导文明旅游。

  为实现旅游面貌一新、服务优质规范目标,我省要求星级饭店、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车船公司和旅游接待的相关窗口单位要从抓服务质量入手打造我省旅游品牌。省旅游局等部门日前公布了旅游投诉电话,并明确了假日期间值班制度,确保游客投诉有人受理、件件有着落。省机场管理公司“十一”期间将正式开放头等舱候机室,同时启动黄金周服务预案,对购票环境、服务质量进行规范和改善。

  副省长才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来源:河北日报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