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揪面团打苍蝇招无虚发 小工亮绝活反被炒鱿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27 新华网

  刀削面馆小工虽如“小李飞刀,例无虚发”,但却令目睹这一幕的食客大倒胃口,当即被炒了鱿鱼

  面团打苍蝇,一打一个准,这可是罕见的“绝活”!然而面馆小工也因此打翻了自己的饭碗。昨(20)日,衣冠庙立交桥下一刀削面馆身怀打苍蝇“绝活”的小工被迫卷起铺盖走人,只因他将打过苍蝇的面团做成了一碗给顾客吃的刀削面!

  面团飞出苍蝇死翘翘

  “嗡嗡嗡”,一只烦人的苍蝇在刀削面馆的操作间里上下翻飞,正在揉面的小工死死盯住了它。终于,苍蝇落在了墙壁上。小工顺手揪下一块面团,瞄准,扬手,“啪”的一声,面团飞向墙壁,将那只苍蝇当场打死。又一只讨厌的苍蝇飞来,小工再度出手,面团飞出,苍蝇又当场死翘翘!

  随后,小工抠下墙上的这几块面团,熟练地将它们与案板上的大块面团糅合在一起。再过几分钟,一碗香喷喷的刀削面端到了食客面前……

  很不幸,这一幕“绝活”表演全被正对操作间的食客谢先生看在眼里,看得他胃里翻江倒海,再也无法吃下任何东西,并怒不可遏地找到刀削面店老板讨要说法。

  食客毛了小工卷铺盖

  “他一甩手腕就能打死一只苍蝇,简直像武侠小说里的飞刀,动作熟练得很!”谢先生认为,这功夫肯定不是一两天就能练出来的。这名小工在制作刀削面的过程中,肯定经常使用面团打苍蝇这一招数,结果练就了“小李飞刀”般的“绝活”。

  想到自己曾多次在这家刀削面馆里吃过刀削面,谢先生肚皮差点气炸了,坚决要老板给个说法。老板闻讯赶来,忙不迭地向谢先生赔礼道歉,并当场表态,将这名小工马上开除!虽然小工颇委屈地辩称自己过去从未用面团打过苍蝇,这次只是因为图好玩一时糊涂,但他还是为此付出了惨重代价:丢掉了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工作。(完)(记者李伟铭)(来源:天府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