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推出百亿元项目 促进市政公用事业市场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南方日报报道,广州煤气公司液化气分公司将转让51%的股权,湛江市生活垃圾处理厂以BOT形式引资,珠海市城市管道燃气项目寻找投资控股人……为期两天的广东省推进市政公用事业市场化暨项目投资洽谈会昨日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开幕,市政公用行业设备、材料展同期举行,广东省副省长许德立、建设部综合财务司副司长江小群等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本次洽谈会是我省建设领域第一次举办的规格高、涉及领域广的市政公用项目投资洽谈会。广州、珠海、汕头、梅州、湛江、茂名等16个地级市组团前来招商引资,共推出230多个项目,总投资100多亿元。广西壮族自治区也组团参加,带来400多个项目。10多家国内金融信贷机构及100多家国内外的市政公用项目投资企业参会参展。

  省建设厅副厅长刘锦红在“市政公用事业市场化论坛”上表示,广东将大力推进市政公用事业社会化、市场化,凡是法律法规没有明确禁止进入的城市基础设施和市政公用事业领域,非公有资本都可以进入,平等参与市场竞争。

  据悉,此次推介的230多个项目,包括44个城镇污水处理项目、39个垃圾处理项目、30个城镇供水项目、31个园林绿化项目、10个燃气项目,还有50多个市政工程、户外广告和城市公交等项目。

  刘锦红说,公用事业市场化不能一刀切,可以按照“四个一批”的思路逐步推进。一是股份制改造一批。对供水、管道煤气、集中供热、污水垃圾处理等单位,可以按照股权多元化的原则实行股份制改造,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二是整体转让一批。对市政公用工程设计施工、市政园林养护、道路保洁、垃圾清运等作业单位,国有资本可以全部退出,转为民营或股份合作形式。三是主辅分离一批。主业部分改革主要是投资主体多元化,维护公众利益和公共安全,辅业部分分离后可实行民营化改造。四是委托经营一批,对一些经营不善、亏损严重的企业,可以通过合同的方式招标委托专业化公司进行经营管理。(陈韩晖林丽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