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政协迎来全新发展期 发展也是政协第一要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今天将迎来成立55周年的纪念日。最新一期的《瞭望》周刊载文称,人民政协事业也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十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刚刚闭幕15天,在全国政协召开的第一次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上,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就明确指出:发展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也是人民政协工作的第一要务。

  2003年7月,十届全国政协二次常委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次常委会中心议题是:围绕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两大任务建言献策。这次常委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稿件137份,涵盖了中国当前经济与社会发展急需解决的各个热点。这些内容充分体现了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常委们对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建言的高度热忱。

  这次常委会议是十届政协第一次专题议政性会议,它紧紧围绕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展开议政,向中央报送了一批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新一届政协的新形象。

  一年多以来,十届全国政协的委员们围绕发展,履行职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3年,各专门委员会就经济社会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这些重要成果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为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2004年以来,各专委会又就外来物种入侵危害及防控情况、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民营经济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合法权益保护、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保障问题等进行了专题调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视察和调研活动中,委员们广泛接触各方面人士,认真了解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情况;有的委员在出发前就注意收集并认真研究材料,带着问题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很多委员事先准备发言提纲,提出自己的认识和见解;许多委员根据视察的情况,就基层和群众关心的一些重要问题,写出信息、提案或大会发言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今年政协大会的最大亮点是科学发展观受到全国政协委员们的热切关注。2004年7月召开的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就是围绕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问题建言献策。(黄海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