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获多项提名 金鹰电视艺术节23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33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新华网

  第五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将于本月23日至26日在湖南长沙举行。开幕式晚会、金鹰国际文化产业论坛、第2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典礼、金鹰明星演唱会、金鹰电视新秀决赛晚会、金鹰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构成了本届金鹰节的主要内容。

  中国电视金鹰奖按五个门类评选,即电视剧、电视文艺节目、电视纪录片、电视美术片和电视广告片,五个门类的参评作品都应为本评选年度(即去年4月16日至今年4月15日)在地、市级(含)以上的电视台播出的国产电视节目。

  今年的候选名单上不仅有《延安颂》、《江山》、《军歌嘹亮》、《忠诚卫士》等主旋律题材影视作品,也有《玉观音》、《天龙八部》、《结婚十年》等一批收视率高、观众口碑良好的电视剧入围。今年的优秀男演员竞争激烈,凭借《大染坊》和《无愧苍生》两部剧获得提名的侯勇、《天下第一楼》中的濮存昕、《浪漫的事》中的何冰、《天龙八部》中的胡军、《玉观音》中的佟大为等将展开激烈角逐。获提名的15名优秀女演员中,电视剧《浪漫的事》风头最劲,该剧中彭玉、倪萍、朱媛媛“母女仨”一同入选,有人预测这个奖项有可能在母女三人之间产生。《玉观音》和《大染坊》中的孙俪、《粉红女郎》中的陈好、《天下第一楼》中的王姬、《少年天子———顺治篇》中的潘虹、《结婚十年》中的徐帆也在竞争人选之列。

  因车祸去世的演员牛振华,凭着在电视剧《荣誉》中扮演大反派袁成武获得了提名。组委会说,这是按照正常的程序将他列入候选人中的。

  今年金鹰节的开幕式,请来女子十二乐坊打头炮。开幕式文艺晚会导演李祖仕透露,开幕式将保持以往恢宏大气的特色,但在舞蹈方面将有很大的创新。其次,节目形态上也花样多多,杂技可能会在开幕式上大放光彩。至于演员阵容,往届在金鹰节上荣获“最受观众欢迎演员奖”的李保田、宋佳、孙海英、吕丽萍、曹颖等明星将亲临现场,表演嘉宾有刘欢、汤灿、容中尔甲、张咪、女子十二乐坊、潘玮柏等。

  每年金鹰节的明星演唱会都是观众的焦点。今年,金鹰明星演唱会将摆出豪华阵容,在9月24日激情上演。此次活动还专为明星演唱会特制了中心舞台,直径达27米,位于场馆中间。韩国当红巨星宝儿、香港“天王接班人”陈奕迅、台湾人气偶像蔡依林和飞儿乐团以及歌迷心中“永恒”的罗大佑、内地歌手刀郎、爱戴、王蓉、阿朵等将在演唱会上表演。歌手在演唱会现场除了演唱规定曲目外,还将会有一两首歌曲由观众来“点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