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省出台城市市容标准 城区居民禁养畜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36 新华网

  江西省有关部门今日出台了《江西省城市市容标准》(试行),对江西省内各城市的市容卫生与秩序、道路绿化美化、沿路建筑物形象、居民庭院卫生、灯饰、户外广告、标志标线、各类市政设施、临路工地容貌、公共交通站点等方面作出了要求,其中引人注目的是,首次规定城市居民不准饲养鸡、鹅、猪、牛等家畜家禽。

  城区居民不得饲养畜禽

  根据《标准》,城区居民不得饲养鸡、鹅、猪、牛等家禽家畜,城郊结合部的农户应坚持圈养,不得放养,保持环境卫生良好;营业性的饮食业主不得以柴、煤为燃源,且须安装符合国家标准规范的排油烟设施;各类乞丐、醉汉等盲流人员要及时疏散和救助;地下通道不得骑自行车和违章摆摊设点。机动车、非机动车定点划线停放,整齐有序,不得占用绿化带,严禁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

  沿路两侧空调安装高度不低于2.4米

  沿路遮阳檐篷,必须全路段规格基本统一,高度不低于2.4米,宽度不超过道路红线,基本保持在一个水平线上;安装牢固、安全;颜色协调,陈旧破损的及时维修更换;定期清洗,保持清洁,篷顶无残留垃圾杂物。

  沿路两侧空调器的安装高度不低于2.4米,支架不占用人行道,空调冷凝水不得排放到建筑物的外墙面和室外地面上;安装设置牢固安全;陈旧破损或已丧失功能的要及时修复或拆除;定期清理,顶端无残渣、垃圾和杂物。

  路灯亮灯率不低于97

  %各类井盖无缺损、破裂现象,使用时无跳动、无声响;路灯装灯率不小于95%,路灯的亮灯率不低于97%,设备完好率97%;城市供水的计量水表无围压、堆占、掩埋,水表盒盖完整无缺;沿路的消防栓设置符合消防要求。消防栓无漏水现象,周围地面无明显塌陷,不影响车辆、行人安全。

  人行道铺装率100%,整齐无破损;所有附墙的管线 、柜箱设置整齐、美观、功能完好;无废弃的电杆、电箱及管线等。

  公交站点须设候车亭

  在电车架线杆、馈线范围内禁止修建建(构)筑物和堆放悬挂物品;站杆和支架的材料规格、式样、颜色统一,杆高一致;站点设有候车亭,且设施整洁完好,设置广告不得复盖行车标志和服务设施,亭内及其外围20米内无乱停车辆和堆放其他杂物;同时还规定了方便残疾人活动的无障碍设施,临时工地施工时应封闭式施工,设置不低于工2米的围障等。

  邮筒、公用电话、报刊亭不得占用盲道。(卢国平)(责任编辑:沈玉婷)(来源:今视网-经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