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扮乘客用迷药抢劫司机 莞破获一抢劫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37 新华网

  疑犯假扮乘客与司机攀谈熟络,然后将下了麻药的饮料“套”住司机。一个流窜东莞多个镇区作案20多宗,有组织、有计划、预谋性强的麻醉抢劫团伙被东莞警方破获,这是记者昨日获悉的。

  东莞警方经过近2个月的艰苦侦查,终于在本月15日将一个作案20多宗的麻醉抢劫团伙一网打尽。共抓获麻醉抢劫团伙成员邵某(男,29岁)、黄某(男,34岁)、李某(男,23岁,均为贵州安顺人)、吕某(女,20岁,陕西周至人)等15人,追回被抢汽车5辆,缴获迷昏药、饮料及针筒等作案工具一批。

  搜集信息抓获2嫌疑人

  今年7月至8月,东莞市塘厦镇石鼓村接连发生多宗“小四轮”营运司机被麻醉抢劫案。2004年7月10日,事主李某报称,在塘厦镇石鼓第二工业区,喝了“乘客”的一瓶饮料后昏迷,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路边的草丛里,小四轮汽车及身上财物被劫。2004年7月15日,事主廖某报称,在塘厦镇石鼓广场被人以同样的手法抢走小四轮汽车1辆。

  这一系列的麻醉抢劫小汽车案件,引起东莞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7月15日,塘厦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对该系列案件进行并案侦查。专案组一方面向事主搜集信息,一方面进驻石鼓村进行暗访摸查。

  经进一步了解获悉,这伙歹徒有男有女,操贵州或四川口音。为了掌握该团伙确凿的犯罪证据,专案组决定从其销赃渠道入手调查,9月10日凌晨,警方在谢岗镇某工业区布下了天罗地网,销赃犯罪嫌疑人驾驶着人货车进入警方视线,随即警方采取行动,当场抓获正在销赃交易的嫌疑人杨某、黄某,追回被抢人货车1辆。

  引蛇出洞又抓获13嫌疑人

  专案组马上对销赃犯罪嫌疑人杨某、黄某展开审讯。就在审讯过程中,犯罪嫌疑人的手机收到一条信息:“11日下午6时,谢岗镇某广场见,有货出手。”

  11日下午6时,专案组再一次来到谢岗镇,专案组在犯罪嫌疑人杨某、黄某的逐一指认下,成功将开着赃车准备出手的抢劫犯罪嫌疑人熊某、李某、吕某等4人抓获,并追回被抢小面包车1辆,缴获针筒、饮料、迷昏药等作案工具一批。

  据李某等4人交代,他们伙同贵州籍老乡黄某、邵某、唐某、姜某等9人时分时合,利用掺有迷昏药的饮料,麻醉抢劫小汽车。他们已先后在东莞市塘厦、企石、大朗、常平、樟木头、大岭山等镇区共作案20多起。

  根据犯罪嫌疑人提供的线索,专案组于11日晚8时,在塘厦镇石鼓村广场又将团伙成员唐某、黄某2人抓获。12日凌晨,警方兵分两路,分别在樟木头汽车站和大岭山某商场将姜某、邵某等6人抓获归案。15日晚9时,专案组又赶往深圳公明镇将最后一名闻风而逃的销赃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追回被抢汽车3辆。

  东莞警方经过近2个月的艰苦侦查,终于将这个作案累累的麻醉抢劫犯罪团伙摧毁,15名团伙成员无一漏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刘妍 龚宣)(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